英國20%病患「住院期間意外染疫」!醫護太缺防護裝備…無症狀傳開病毒

2020年05月18日 15:49

▲英國一名年輕女護理師可能不堪加護病房內的新冠疫情壓力,選擇了自我結束生命。(示意圖/路透)

▲英國《衛報》報導,新冠肺炎院內染疫率可能高達20%。(示意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衛報》獨家報導,國民保健署(NHS)4月召開全國防疫簡報會時透露,全國「院內染疫」比例可能高達20%,這些新冠肺炎患者因其他狀況住院,卻在此期間染疫,此外,一部分病例是遭缺乏個人防護設備的院方員工傳染。英國上周首度鬆綁防疫禁令,17日通報死亡病例數降至170人,是宣布封鎖以後、3月24日以來的新低。

《衛報》報導,NHS幾名資深人物證實,4月底透過視訊召開的全國防疫簡報會,一名資深官員向全國急診醫院的醫務主任、護理長提到,根據大量病毒檢測,以及病例住院時間分析,英國高達10%至20%病例是「院內染疫」,也就是說,患者因為其他狀況入院,未料在住院期間感染新冠病毒。

此外,資深醫師與醫院管理部門指出,由於醫護人員缺乏個人防護設備,或者無法進行檢測,因此很有可能在無症狀的情況之下,不經意地把病毒傳染出去。

▲英國,倫敦,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HS首次估計「院內染疫」的嚴重性,也對此表達擔憂。圖為倫敦市民戴著口罩上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NHS首次估計「院內染疫」的嚴重性,官員對此表達擔憂。報導指出,醫學界認為這是一個重大問題,已有病患因此死亡。一名外科醫師匿名透露,他的部門中許多病患「在封鎖之前住院,感染病毒之後死亡。時間順序顯然支持這個論點,他們是從(醫院)員工和其他病人身上感染的。」

但是,另一名NHS消息人士堅稱,由於其中一間醫院的感染控管程序不佳,影響數據與資料,全國「院內染疫」目前實際比例大約是5%至7%才對,全國簡報會上發布的數字不太準確。

另據BBC報導,英國上周首次放寬封鎖,一周以後,17日通報死亡病例數下降至170人,是自從封鎖令宣布隔天、3月24日以來的新低。雖然由於各地醫院、養老院通報速度不同,導致每周日、一的死亡病例數通常較低,此數字仍比前一周的268人減少近100人。但是,英國整體死亡病例數仍是全歐洲最高,超過3.4萬人染疫死亡。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