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確診不代表結束」!急診醫曝「重症患」增加:太鬆懈恐惹意外上身

▲▼昨深夜急診室非常忙碌。(圖/醫師田知學提供)

▲昨(16)日深夜來醫院急救或到院前死亡的個案增加。(圖/醫師田知學提供)

記者簡仲豪/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6)日公布無新增病例,也是連續34天無本土病例。急診科醫師田知學今(17)日則發文表示,連續的零確診,讓很多因為疫情不敢去醫院、或是以疫情為理由而不去面對的病患和家屬都回到醫院,並呼籲民眾不要因為疫情趨緩而鬆懈。

「全世界不是只有新冠肺炎這個病!」田知學指出,在昨(16)日深夜,一位病患送到急診,透過葉克膜(ECMO)開啟了連續急救的步調,加上不斷來醫院急救或到院前死亡的個案,使深夜的急救區並不平靜,迅速翻整好幾次。她表示,近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較為趨緩,所以願意進到醫院看病的病患增加,留在醫院做治療的意願度也提升不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妻毀容「顏面骨骨折」濃妝遮血跡 急診醫逼問「真相超怒」:想抱妳一起哭(圖/翻攝臉書布粉專農Doc 田知學)

田知學呼籲民眾有問題要盡快到醫院就醫,不要擔心醫院不安全。(圖/翻攝臉書布粉專農Doc 田知學)

田知學表示,其他疾病或意外不會因為疫情而消失,有任何問題,不要害怕到醫院或是怕麻煩而不來。疫情讓總體病患人數下降了,但是重症、甚至到院前死亡個案卻增加,她指出,醫院有做好很穩固的SOP,醫院不僅要保護大家,也要保護自己。

「疫情還沒有結束!全世界疫情沒有結束,台灣也就沒有宣告解放的一天。」田知學提醒民眾,雖然疫情在台較為趨緩,還是建議民眾出門要做好自身的防護,包含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自身的免疫力、注意交通安全等,不要因為連續幾天的零確診就鬆懈,導致平安躲過新冠病毒,卻因過度放鬆而惹意外上身。

另外,田知學表示,對於我們有很好的指揮中心帶領、全國團結防疫,才能做出這樣的成果,很開心且珍惜,但這並不是「結果」,因為還沒有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