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授權川普制裁中國」 陸戰狼發言人:再演下去沒意義

▲▼美國總統川普4月18日出席記者會,指著圖表上的中國,對於其死亡率提出質疑。(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不斷質疑中國隱匿,並迎合當前歐美對中方追責的聲浪。(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面對美國參議員提出法案,爭取授權總統就疫情制裁中國,中國大陸外交部「戰狼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在回應中,以「作戲」,來比喻美國官員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對中國的就責聲浪。他還表示,「美國內這齣甩鍋大戲,已經被嚴重劇透,再演下去沒有意義」,奉勸一些政客千萬不要入戲太深。

據了解,自新冠肺炎在美國爆發以來,美國總統川普、國務卿蓬佩奧等接連指責中方和世界衛生組織(WHO)對疫情隱匿,川普更揚言以加徵關稅為手段。這也讓美國國會共和黨參議員Lindsey Graham,和同黨8人在日前共同提出《2019年新冠病毒問責法》(The COVID-19 Accountability Act)。

▲▼美國國會山莊,國會大廈,美國眾議院,美國參議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會議員提案,授權總統制裁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法案內容稱,「若中國不配合合作,不全面說明導致新冠病毒爆發的過程,將授權總統制裁中國。」消息一出引起中方強烈反彈,趙立堅也在今天下午主持召開的中國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做出回應。

趙立堅指出,美國國會個別議員提出一些議案,完全罔顧事實,妄圖通過搞有罪推定式的調查向中方推卸自身抗疫不力的責任,這極不道德,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他重申,疫情發生以來,中方一直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同世衛組織保持密切溝通合作,且中國經立法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的獵捕、交易、運輸、和食用,根本沒有西方所謂的野生動物濕貨市場。

趙立堅最後反擊,指稱日前美國有媒體曝光一份文件,內容提及共和黨參議院全國委員會向競選機構,鼓勵透過積極中國,應對疫情危機。

對此,趙立堅形容,該文件的核心意思就是,「只要提到疫情,就攻擊中國。」他認為,美國內這齣甩鍋大戲,已經被嚴重劇透,再演下去沒有意義,我們(中國大陸)奉勸美國國內那些人,千萬不要入戲太深,太著迷,奉勸美國有關的政客,把心思和精力都放到抗疫和維護美國人民生命安全上去,而不是一心想著轉移視線。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