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案判無罪惹民怨!思覺失調症能躲過法律制裁嗎?|行動法庭 第64集

最近有一則司法新聞鬧得轟轟烈烈,鄭姓男子搭火車逃票,鐵路警察李承翰前往處理,被鄭姓男子持刀刺死,一審嘉義地院以鄭姓男子患有思覺失調症,判決鄭姓男子無罪。這個判決引起輿論譁然,很多人質疑為什麼殺人可以判無罪?司法精神鑑定又有什麼問題?行動法庭邀請到曾擔任台灣高等法院的刑庭法官,現在是律師的吳祚丞律師;曾做過執行業務的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達;還有對司法精神鑑定有相當研究的精神科專科醫師、八里療養院院長張介信,一起來討論。

 推薦影音》

 ►太陽花政院版 逆轉改判有罪! 「公民不服從」能否阻卻違法?如何拿捏分寸? 

►破天荒!吳燦接任最高院院長 鄭玉山請辭退休有隱情? 

►罰單1.8萬 房子被法拍 超額查封是官僚殺人還是依法行政? 

►首宗醫療官司再審勝訴!黃慧夫苦等12年終獲清白 

►新景點人潮管制 企業防疫 連假後擋得了疫情高峰?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