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高雄市區捕獸夾連「腐爛貓掌」爬滿螞蟻 傷貓痛到亂竄救不到

高雄市區捕獸夾傷貓。(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捕獸夾連著貓咪斷掌。(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記者李依融/綜合報導

高雄市區3天就發生2起捕獸夾斷腿的事件,小港機場附近一隻浪犬截肢保命,而5日又有一隻浪貓腳掌被夾斷,只剩斷掌與一截白骨,爬滿螞蟻且腐爛發臭。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5日獲報捕獸夾上連著一截斷掌與白骨,讓人看了怵目驚心,救援團隊到場發現斷掌已腐爛爬滿螞蟻,而受傷的貓咪因疼痛警覺性高不易捕捉,目前仍未獲救。救援團隊只能與當地民眾合力在現場架設誘捕籠,希望能早日捕捉到貓咪送醫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3日才救援另一隻捕獸夾受害犬,一隻浪浪右後腿遭捕獸夾夾斷,無助流連小港機場主跑道北側,最後只能截肢保命,沒想到才剛完成手術不到24小時,又接獲通報。

高雄市區捕獸夾傷貓。(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動緊小組才剛救援右後腳遭夾傷的狗兒。(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說,受困捕獸夾的貓狗有三種命運,第一是遭夾時間不久就獲救,傷口嚴重程度低,可以幸運保住腳掌;第二種是遭夾時間過久,被夾的腳掌因血液循環受阻導致組織壞死,往往只能面臨截肢保命;最慘的是第三種,遭夾後遲遲未獲救援,直至傷肢斷裂,傷口嚴重感染,最後併發敗血症痛苦死亡。

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以往捕獸夾案件常發生在郊外或農地,但近日2起皆是在市區,令人更加憂心難過,也單小孩誤踩或誤觸,希望動保處能慎重看待,盡速揪出放置捕獸夾的人。

高雄市區捕獸夾傷貓。(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防疫在家安心購~毛孩最愛的都在這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你可能也想看】

►棄汪遭「屠殺式群咬」全身80多傷 陳文茜:牠看到陌生人的愛

►尼泊爾大象節真相「30分鐘鞭頭23下」 大象害怕閉眼躲不掉  

►浪貓媽敲門狂喵「3分鐘後沙發產子」 她得知原因哭了

►小貓8個半月大「還沒斷奶」 貓媽母愛爆發原因惹人心疼

►台灣虎斑送養加國窩籠發抖 新媽陪牠從膽小狗變大帥哥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關鍵字: 捕獸夾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斷掌浪貓浪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