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鯨鯊現身恆春外海 與人共游「溫柔驚喜」…屏縣長發言感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潛水愛好者邱瑞章日前在屏東恆春半島海域船潛時意外巧遇被稱譽「海中溫柔巨人」的鯨鯊,還和牠共游,縣長潘孟安在臉書轉貼他們拍下的珍貴影片,「鯨鯨鯊謝謝你,在疫情緊張的期間,帶來大海的溫暖與驚喜,希望能夠常常見到你」,引起熱烈回響,有網友說「連鯨鯊都來為臺灣加油!」;有人說「大家都去防役,終於換牠們出來透透氣」。

▲鯨鯊出海在屏東恆春海域,和潛水客邱瑞章等人共游。(圖/翻拍自潘孟安縣長臉書)

▲鯨鯊出海在屏東恆春海域,和潛水客邱瑞章等人共游。(圖/翻拍自潘孟安縣長臉書,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鯨鯊出海在屏東恆春海域,和潛水客邱瑞章等人共游。(圖/翻拍自潘孟安縣長臉書)

▲潛水客與鯨鯊共游。

鯨鯊是地球上體積最大的魚類,最大可長到12公尺,因個性溫馴被稱為「大憨鯊」、「海中溫柔巨人」,近年在台灣海域蹤跡罕見,政府從2008年全面禁止捕撈。潛水愛好者邱瑞章22日上午10時半,發現長約4公尺的鯨鯊游到身旁,繞著潛客游了3分鐘才緩緩離開,大家上岸後都不禁興奮大叫。

潘孟安縣長獲悉並在臉書轉貼邱碧章拍攝畫面,並標註「來自大海的驚喜,鯨鯊現身恆春半島外海!

鯨鯊謝謝你,在疫情緊張的期間,帶來大海的溫暖與驚喜,希望跟嘉玲一樣,能夠常常見到你。

幾天前有潛友在恆春半島外海拍下難得一見的鯨鯊身影,在屏東能見到海中溫柔巨人,真的振奮人心。

地球只有一個,保護生態,大家一起努力,維持生物多樣性,會有更多驚喜現身。」,吸引上萬網友按讚。

►「鍋寶分離式電鍋」茶花粉色

關鍵字: 潛水愛好者邱瑞章鯨鯊潘孟安臉書海中溫柔巨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