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被感染不敢到醫院施打嬰兒疫苗 台中茂盛醫院:反降低防護力

▲台中茂盛醫院表示,不敢到醫院打嬰兒疫苗,反而降低防護力。(圖/茂盛醫院提供)

▲茂盛醫院醫師陳思穎表示,不敢到醫院打嬰兒疫苗,反而降低防護力。(圖/茂盛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盡管台灣新冠肺炎多日零確診,部分家長仍然擔心到醫院會被感染而不願去施打疫苗,台中市茂盛醫院兒科主任陳思穎提醒,擅自暫停或延遲施打疫苗,反而讓嬰兒得不到各種重大疾病的自體防護力,此外,坊間流傳打卡介苗能防範新冠肺炎病毒的說法,醫界並沒有實證。

▲台中茂盛醫院表示,不敢到醫院打嬰兒疫苗,反而降低防護力。(圖/茂盛醫院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業者自製嬰兒面罩,增加防護力。

陳思穎表示,1歲前要打7次疫苗,1-2歲4次,滿2歲1次,5歲以上至小學1次,總計13次,家長實在不必過度擔心疫情,而不敢帶小寶寶到醫院打疫苗,如此因噎廢食,反而讓嬰兒得不到各種重大疾病的自體防護力,1歲內之所以要打這麼多疫苗,就是為了要防範B肝、破傷風、百日咳等,以免造成生命危害。

此外,有些需多劑施打的疫苗會有時間間隔的要求,例如,滿1歲施打的A型肝炎疫苗,需要等6個月後才能再打第2劑;滿15個月要打的日本腦炎疫苗,也要再等1年才能打第2劑,政府已經把能合在一起打的疫苗都合在一起了,所以來醫院的次數其實不會很多。

外傳,打卡介苗能防範新冠肺炎病毒?陳思穎表示,目前醫界沒有相關的實證報告,還需要更多的案例及對照研究,全民只能繼續徹底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規則,一起撐到有疫苗的研發與生產,才能有效防範肺炎病毒的死亡威脅。

由於6個月以下的小嬰兒不建議戴口罩,台中安馨產後護理之家發揮創意特製新生兒面罩,讓小寶寶外出時戴著,以加強防護力,不過陳思穎建議,要注意鬆緊帶的鬆緊度是否適當?使用前後的消毒非常重要,可用75度的酒精做徹底消毒,6個月以上就可以考慮戴口罩,不過,最好還是不要帶寶寶出門,避免接觸陌生人,不要親吻小孩,大人要多洗手並戴口罩,這些都是目前對寶寶最好的防疫之道。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