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者必來「弱者俱樂部」!觀音山「硬漢嶺、淡水富士山」眺望大台北

▲觀音山硬漢嶺登山步道 。(圖/IG@lanavivi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硬漢嶺登山步道是觀音山最高峰。(圖/IG@lanavivi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疫情緊張,進行「登山體能訓練」也是增強免疫力的好方法,位於新北的「硬漢嶺」是觀音山最高峰,途中會行經「弱者俱樂部」的石碑,不少人受不了刺激,反而能卯足了勁加快攻頂速度。

觀音山位於新北市五股區和八里區交界,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高約616公尺的「硬漢嶺」,是昔日憲兵學校訓練所在,沿途鋪設石階,但坡度較陡,單趟需要一小時才能攻頂,中途會經過「弱者俱樂部」石碑,經不起爬坡考驗,就能在此短暫休息,喝口水、拍張照再出發。

▲觀音山硬漢嶺登山步道。(圖/IG@vikicom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中途會經過「弱者俱樂部」石碑,經不起爬坡考驗,就能在此短暫休息,喝口水、拍張照再出發。(圖/IG@vikicom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登上山頂硬漢嶺前,高聳的牌樓刻著「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揀重擔挑」、「為學硬漢而來,為作硬漢而去」對聯,彷彿對挑戰者信心喊話,不只體力的磨練,更是意志力的考驗。

▲觀音山硬漢嶺登山步道。(圖/IG@vikicom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觀音山硬漢嶺登山步道「硬漢碑」。(圖/IG@vikicom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攻頂後,山頂開闊的視野,可將淡水河口、關渡大橋、台北101、新光大樓、圓山飯店等盡收眼底,最遠也可眺望大屯群山,見識曾名列清代淡北八景之一的「坌嶺吐霧」景觀。無論是夕陽或夜景,都令人驚嘆連連,尤其在一陣登山磨練後,心中的感動更是無以言喻。

▲觀音山硬漢嶺登山步道 。(圖/IG@lanavivi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攻頂後,山頂開闊的視野,可將淡水河口、關渡大橋、台北101、新光大樓、圓山飯店等盡收眼底,最遠也可眺望大屯群山 。(圖/IG@lanavivi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不只硬漢嶺,另一條「尖山步道」又名占山步道,橫跨觀音山到尖山之間8、9座山頭,地形起伏大需要上上下下,也深受熱愛挑戰極限的年輕人青睞,由於山形優美,激似富士山,又有「淡水富士山」的稱號,登頂後,同樣可從一旁觀景台遠眺淡水河風光。

投入大自然懷抱的同時,還是要再度提醒大家,疫情期間,務必戴好口罩、保持手部清潔、隨時注意自身健康狀況,並維持室外一公尺之社交距離,也別留下不屬於山上的物品,讓下一位登山者也能欣賞如此美麗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