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慧如分手「生無可戀」...揪網友鼓鼓對唱擦出火花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

文慧如近來推出新單曲《全放空》,找來「鼓鼓」呂思緯合作打男女對唱失戀曲,為了讓歌曲更貼近生無可戀的灰色日常,文慧如以她擅長的民謠旋律為主軸,加入軟式嘻哈的RAP,提及創作靈感,文慧如說:「這首歌是以我自己對於失戀過渡期的感受,寫出分手後還無法振作起來的狀態,和鬼打牆的糾結心情。」

▲▼ 文慧如新歌揪來鼓鼓合作。(圖/華研國際提供)

▲▼ 文慧如新歌揪來鼓鼓合作。(圖/華研國際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文慧如新歌揪來鼓鼓合作。(圖/華研國際提供)

文慧如和鼓鼓在創作的過程中互動頻繁,但2人直到正式錄音當天才第一次碰面,文慧如打趣地說:「我們真的很像網友,初次見面其實有點緊張,還好鼓鼓真的非常親切,讓我放心不少!」被問起對文慧如的第一印象,鼓鼓則稱讚說:「以前是從YouTube上的翻唱認識她的,覺得文慧如的歌聲真的非常厲害。」

鼓鼓也打趣笑說其實自己是衝著文慧如在在網路上的高點閱率而來一起合作的,接著開心坦言平常都是自己創作居多,較少有機會和其他人一起創作,「這對於喜歡玩音樂的人來說,有一起創作的夥伴、擦出新的不同的火花是非常有趣的。」

2人也在MV中合體,扮演文慧如失戀時腦內的2種聲音,她透露導演的設定有點類似電影《腦筋急轉彎》,自己是「憂憂」的角色,鼓鼓則是扮演帶來歡樂因子的「樂樂」,文慧如在拍攝失戀狀態時,特別換上一身睡衣在家中廚房、床上和電視前演出極盡放空的神情,與過往拍攝MV的經驗有著偌大的差別,讓她直呼:「今天的拍攝好輕鬆!完全都不用有表情,只要不斷放空就能得到導演的稱讚。」更開玩笑地放話下次要寫「沒事做」、「愛睡覺」等懶系歌曲,才能讓拍MV變成一種享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