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號房」主嫌大學才剛畢業!身分起底:成績資優曾任學報主編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震驚南韓的「N號房」事件,聊天室性虐影片主謀暱稱「博士」的主嫌已被逮捕,在藝人與民眾號召青瓦台請願,要求公開他正面照片以及真實身分之下,韓媒SBS最新公開全臉照,是年僅25歲的趙(或曹)姓男子,2年前才剛大學畢業,在校成績優異,認識的人透露完全看不出有此變態傾向。

▲「N號房」主嫌大學才剛畢業!身分起底:成績資優擔任學報主編。(圖/翻攝自SBS)

▲「N號房」主嫌大學才剛畢業,今年才25歲。(圖/翻攝自SB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SBS新聞報導,公開了「博士」的真實身分為年僅25歲的趙主彬(조주빈,暫譯,조同音姓氏也可能為曹),他2018年才剛大學畢業,記者也找到認識主嫌的周邊人士進行訪問。

據了解,趙嫌就讀情報通訊系,台灣多稱之為資工系或資訊系,雖然是理工科畢業,但他喜愛寫作,在學生時期曾參與學校舉辦的讀後感大賽獲得冠軍,甚至參與大學報辦報,在大學報甚至掛名到「主編」的職位,不但在上面撰寫專欄,對大學生活也留下十分感性的文字報導。

▲「N號房」主嫌大學才剛畢業!身分起底:成績資優擔任學報主編。(圖/翻攝自SBS)

▲「N號房」主嫌在校成績資優。(圖/翻攝自SBS)

此外他在校成績優異,4學期中的3個學期就獲得平均4.0的學分,並因此還申請了不少獎學金,顯見他是系內的資優生。然而雖然校內表現佳,據同學與學長姊、學弟妹指稱,他私下與人關係不好。

根據一起經營大學報的同學指出,「報導也是他想寫什麼就寫,跟教授、幹事也有一些爭執,就是有很多糾紛。」不過根據校友所言,趙嫌校內時期並沒有傳出任何關於性方面的越矩行為,「就是到處都可以看到的那種一般很安靜的孩子」,得知趙嫌犯下如此惡行,同學驚訝,「想到和我一起相處過就覺得雞皮疙瘩」。

▲「N號房」主嫌大學才剛畢業!身分起底:成績資優擔任學報主編。(圖/翻攝自SBS)

▲趙嫌曾擔任學報主編。(圖/翻攝自SBS)

據警方調查,趙嫌的犯罪行為是在2018年一畢業才開始從事,一開始是在Telegram上傳虛假的販賣槍枝或毒品廣告,進行詐欺行為來牟利,從去年9月創造「博士房」開始,便改以性暴力相關影片進行獲利,他模仿之前另一犯罪者「GOD GOD」的模式,以更激烈的影片手段來吸取更高額的獲利。另外主要逼迫國中少女就範的「GOD GOD」則尚未被逮捕。

趙嫌長相被公開後,也有人表示去年11月他還參加孤兒院的社會服務活動,還說「和孤兒院孩子們一起參加運動會,感覺既親切又新鮮。」然而私底下卻控制少女,拍攝虐待或性暴力相關影片,讓社會痛斥他所作所為沒有人性,不應該受法律保護,因此在青瓦台上連署公開他的照片與身家,目前已超過230萬人參與連署,而警方也將在明(24)日召開個資公開審議委員會,研議是否公開犯罪者的個資以及處理規則。

► N號房「GOD GOD」與「博士」經營手法公開!鄭容和、RAVI、惠利都發聲:希望嚴懲

▼SBS公開趙嫌正面照。(影片來源:YouTube SBS 뉴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