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留美生拒「14天醫學觀察」 恐龍家長帶律師機場幫腔

▲澳門18日發生2則入境不肯配合「醫學觀察」的事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澳門18日發生2則入境人士不肯配合「醫學觀察」的事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澳門政府宣佈從17日起,凡入境人士都必須在指定地點進行14天的醫學觀察,但有 1名美國留學生18日在機場口岸拒絕配合安排,而他的家長還攜同律師來到現場,並對防疫措施提出質疑,甚至鼓吹其他20多位入境人士一起反抗。消息一出,網友紛紛表示,「不願意配合就不要入境」、「父母是最壞的榜樣」、「自私精」、「學學新加坡,不配合就取消身分證」。

根據《澳門日報》報導,事情發生後沒多久後,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負責人便到場向家長進行詳細說明,再加上陪同律師明確告知,「這件事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我們都必須遵守規定」,才讓這事情得以平息。

此外,當天澳門國際機場也發生類似的事件,6名未成年的學生從葡萄牙經泰國乘坐飛機返澳時,拒絕配合14天的醫學觀察,而家長以子女未成年為由堅決要在居家檢疫,且揚言會把同意書發給媒體,以及諮詢法律意見,隨後在機場爭執將近3小時後才肯合作。對此,澳門傳染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醫學觀察是為了居民的健康安全著想,避免社區爆發,民眾一定要積極配合。

▲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俗稱「金巴」。(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pedia)

▲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俗稱「金巴」。(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pedia)

另外,澳門目前累積確診為17例,由於最新的幾宗案例都與金巴有關,所以當局宣佈從18日晚上7時起,搭金巴改實名制,如果有人體温高過攝氏37.3度,不可以上車,會交回屬地口岸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