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要出國玩!醫酸「得病更爽嗎?」:機票現在打折,葬儀社也未必幫你團報打折啦

▲旅行,旅遊,出國,出門,旅平險,逛街。(圖/pakutaso,示意圖)

▲有醫師狠酸,因機票便宜打算出國玩的民眾,「得了病回來住負壓隔離病房一個人躺一整間會更爽嗎?」(圖/pakutaso,示意圖)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16日爆發迄今最多的8名個案,加上15日6名,短短2天暴增14起,且全是境外移入。面對全球嚴峻的疫情,仍有民眾趁著機票打折、抱持僥倖心態出國,臉書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發文痛批,「機票現在打折,葬儀社也不一定會幫你團報打折啦~」狠嗆現在出國一人能躺一排座椅很爽,「得了病回來住負壓隔離病房一個人躺一整間會更爽嗎?」

台灣在短短2天即新增14起境外移入個案,甚至爆出新北市中和有里長不顧疫情揪團爽遊西班牙,引發外界撻伐。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醫師痛批,「當醫護人員拼死在前線戰鬥,每天穿著熱到要死的隔離衣,冒著被感染的風險作戰,甚至因為很難去上廁所都尿道炎發作、長時間悶熱都濕疹發作的時候,你還可以這麼開心出國玩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瓦磘里里長林綺芳揪20人遊西班牙。(圖/翻攝PTT)

▲中和有里長不顧疫情嚴峻,率團遊西班牙。(圖/翻攝自PTT)

PO文指出,各大醫院篩檢站,因為收治疑似及確診病例的病房,忙得不可開交,卻有民眾因貪小便宜心態,出國買經濟艙可「一人爽躺一排座椅」,狠酸「得了病回來住負壓隔離病房一個人躺一整間會更爽嗎?」直言疫情若大流行如武漢及義大利,「你就準備去睡火神山」!

醫師呼籲,千萬別仗著年輕人死亡率低,一旦產生肺部纖維化的後遺症,恐終生仰賴呼吸輔助設備。此外,因該病毒在家庭內傳播力超強,若長輩因此重病或死亡,「原因只是你貪圖一點小便宜出國一時爽,結果搞到真的全家去火葬場,保證你一輩子都要活在內疚的惡夢裡。」

「機票現在打折,葬儀社也不一定會幫你團報打折啦~」醫師說重話,強調以上都不是玩笑話。除了家人外,還不包含會被操爆的醫護人員,全台灣人民都可能因某些人一己之便的行為而被拖累。並痛心地說,「這是我們的台灣,我們兩千四百萬人死生與共的地方。請你一定要保護她,我們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