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兆文/新冠病毒是美國在軍運會發動的生物戰?

▲有傳聞指出新冠病毒是一場生物戰攻擊。(圖/翻攝自微博)

 ●宋兆文/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新冠狀病毒正在人間肆虐,席捲大半個地球,感染力強,染疫潛伏期最長可達29天,患者會在不知覺中到處傳播病毒,治癒出院仍會復發,確診與死亡者天天增加,股市狂跌,百業蕭條,受害較多的國家,哀鴻遍野,讀到死者生前掙扎感言,令人濽然淚下。

新冠病毒低死亡率與生物戰特性相反

不少人認為病毒是起源自大陸武漢,因為陸方隱匿通報才會導致疫情大爆發。因此,3月12日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社交平台上質疑,病毒可能是由美軍帶到武漢,要求美國公開資料,並欠他們一個解釋,這種拿不出證據的說法,美國已發表強烈言詞駁斥。

有所謂的俄羅斯研究所,前幾天以今日頭條的主題,將新冠病毒的來源,直指美國是製造與傳播病毒的國家,派人到武漢傳播病毒,貽害中國,貽害全人類,是世界的罪魁禍首,這則觀點在網路流傳甚廣,我不少知識水準高的朋友,竟然認同此種觀點。

俄羅斯研究所主要觀點為:2019年8月3日,美國最大的生化武器基地德特裡克堡,因為不可告人原因緊急關閉。

美國新聞媒體,刺探內幕消息能力舉世聞名,常以巨款買來獨家消息報導,如果真有這樣的生化武器基地,早就被挖出來,在美國掀起輿論的驚滔駭浪,輪不到那單位來報導,美國是致力於消弭世界生化戰劑的國家,怎會帶頭否定自己的主張?

該報導強調:「2019年10月18日到27日世界軍運會在武漢舉行。由於軍運會允許自帶車輛和設備,美國派出身分不明的人員冒充運動員,最終美國排名38位,沒有拿到任何項目的金牌。」「這些身份不明的人員在運動會期間,並沒有像其他國家的運動員一樣積極做賽前訓練,而是大肆活躍在在武漢各個公眾場所。」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在湖北武漢舉行。(圖/記者任以芳攝)

世界軍人運動會(Military World Games)是一個綜合性的世界最高級別軍人運動會,被稱為「軍人的奧運會」,自1995年開始每4年舉行一次,由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主辦,目前有一百多個國家是會員國,為公平競爭,參加國家所有運動員身分,必須經過主辦理事會嚴格認證。

美國是世界第一強國,怎會做出冒名頂替,丟人現眼的醜事?沒有拿到金牌是美國不夠重視,沒有全力以赴,所謂:「美國運動員沒有像其他國家的運動員一樣,積極做賽前訓練,而是大肆活躍在在武漢各個公眾場所。」該報導明指,這些美國運動員,就是到武漢各地去傳播病毒的加害者。

世界軍運會是2019年10月18日到27日,新冠病毒是2020年2月初發作,以韓國和義大利確診情形說明,通常被傳染到發病,時間約14天左右,怎會到2020年1月23日,才爆發新冠病毒造成武漢封城?該報導人沒常識也該看看電視吧!

該報導拿不出實際證據,只是穿鑿附會的把帳算在美國頭上,影射美國對中國實施不人道生物病毒戰,了解生物戰的人都知道,生物病毒戰是以高死亡率殺傷敵軍,低傳染性保護自己與友軍,跟新冠狀病毒高傳染低死亡的特性,剛好相反!

▲第7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共計109個國家9308名軍人報名參加。(圖/路透)

美國有理由對中國實施生物戰嗎?

生物病毒武器,亦稱細菌武器,是指用來殺傷人員、造成牲畜和毀壞農作物的致命病毒,依賴生物與生物之間的克制,對包含人類在內的動物植物,實施毀滅殺傷。可用:炮彈、炸彈、火箭彈、飛彈等的彈頭,無人機、噴霧空氣傳播,也可利用牛馬、貓狗、老鼠、蟑螂、蚊蠅來當傳播工具,實在是防不勝防。

如果美國真的要對中國實施生物病毒戰,選擇的地點首在:北京、上海、廣州三地,這三個都市的人口數量與重要性,都勝過武漢,特別是北京,若以生物病毒癱瘓北京,可立竿見影收到顯著效果。另外可以對大陸全境,進行多點病毒攻擊,一夕之間形成國家命脈的重創。

若讓參加軍運會運動員,在武漢到處去放病毒,武漢遍佈的監視器,當然會拍到,迄自目前都沒有證據證明,所以該報導純粹是,刻意對美國栽贓抹黑。另外,若把病毒帶入武漢,對運動員本身就具備高危險度,美國是自由民主國家,運動員本身不可能答應幹這種事。

▲新冠病毒與生物戰高死亡率的特性不符。(圖/軍聞社)

實施生物病毒戰,製造病毒與製造剋制解劑,是同步進行,要使自己人不會受到傷害,美國現在也因新冠病毒而受害甚巨,到處人心惶惶,手忙腳亂,若是美國製造新冠病毒,當然會拿出解劑,怎會坐視自己國人受到荼毒?

若美國要對中國實施生物病毒戰,首先要有深仇大恨的理由,而中美之間只是戰略與經濟上的競爭,美國並未受到中國迫害,也沒有美國人被中國人殺害,另一種可能是中美即將開戰,而美國戰力遠不如中國,必須由生物病毒戰來削弱中國戰力,這樣的情形是完全不存在的,美國毫無對中國下手的理由。

如果美國要對中國進行生物病毒戰,一定會秘密進行,根本不必大費周章在世界軍運會時,蠢蠢的派美國軍人到武漢去灑病毒,可以重金收買在地中國人或他國之人,只要一兩個完成訓練的間諜,就能在大眾運輸的空調系統、自來水輸送系統,做有效的大規模施毒攻擊,攻擊後的死亡率,將遠遠超過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現已在全球各地氾濫,引起世界各國的高度恐慌,全球金融市場受到強烈衝擊,各種貿易市場遭受慘重打擊,不少知名企業宣布停業,危害勝於2007年的金融海嘯,景況十分悽慘,由衷希望強國之間,不要推託應負責任,大家團結努力共同克服,21世紀的人類浩劫。

熱門推薦》

►宋兆文/海巡署天價買三流手槍?不實評論是人格問題

►尤里安/衝著美軍基地來 日本防衛省頻繁攔截解放軍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