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姓直播主居家檢疫解禁「搭小黃趴趴走」 警察找上門才發現:我算錯日期了!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現在從大陸、香港、澳門或南韓入境台灣者皆需要做居家檢疫,未滿或期間有違反行為最重會罰到100萬元,沒想到一名夏姓直播主2月底從香港返台,並誠實配合所有隔離行為,卻在第13天離開家裡搭計程車出門!

▲▼計程車。(圖/ETtoday資料照)

▲夏姓直播主在第13天搭計程車出門,被通知才知道自己算錯日期。(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據《三立新聞》報導,夏姓直播主2月到日本遊玩,2月20日從香港返台,為了自我與他人安全配合政策進行居家檢疫,這段期間她都很遵守規定,叫外送也是請對方放門口。到結束那天她出門搭計程車,在外2小時後接到電話才發現警察找上門,結果檢疫時間根本才只到第13天,才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家並解釋一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從大陸、香港、澳門或南韓入境台灣需居家檢疫者,日期是從入境後一天開始算14天才對,夏姓直播主可能從回台當日算起才會導致錯誤,不過消息傳到PTT上後,有網友指出居家檢疫單上會有解除日期以及電話關懷單位也會告知,認為夏姓直播主說詞詭異。

▲自主健康管理相關規定。(圖/翻攝自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臉書)

▲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和自主健康管理相關規定。(圖/翻攝自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臉書)

►照顧好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