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舒服也要在家戴口罩!專家列「10守則」力拼防疫:社區感染很難不發生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戴口罩防範。(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冠肺炎防疫人人有責。(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蔓延,毒理專家招名威指出,武漢肺炎病毒傳播力很強,死亡率逼近2%,除了政府努力外,民眾個人防疫措施也要做好。他也分享防疫10守則,期許大家一起挺過這次難關。

招名威認為,防疫要做到滴水不漏,沒發生社區感染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但仍需把個人安全防護做好,降低大規模社區感染發生的風險。「防疫是大家的事,光靠政府努力絕對不夠」表示個人防護決不能鬆懈。他也分享防疫上能注意的10個守則,表示盡量少去醫院、餐廳等密閉空間為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身體不適,即使在家中也要戴上口罩,儘量離家人距離兩公尺以上,不要直接對話,也不要和家人一起用餐。

2.沒事別去醫院、診所。若不得已非得要進醫院,戴緊口罩,確實執行手部清潔和個人衛生防護。

3.不要參加任何非必要的群聚集會活動,例如春酒、晚宴、餐會、趴踢。

4.世界各國多已淪陷,非必要不要出國,特別是疫區。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桃園機場,桃機,出國,流感。(圖/記者李毓康攝)

▲專家呼籲最近最好少搭飛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5.儘量不要去人潮擁擠的地方或是密閉的空間,餐廳就是要去沒有人的。

6.強迫自己不要時常以手揉鼻子、揉眼睛等會觸摸到臉鼻的動作。

7.出門即戴上口罩,因為可能有些無症狀的人卻有傳染力,自己或接觸的人都可能是感染者,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8.無論大人小孩都要確實執行個人衛生動作,特別是手部清潔。

9.適度的使用消毒水,但須先確定是否適合施用在皮膚上或在環境中,濃度配置也需謹慎,以免殺了病菌也殺了自己的細胞。

10.請規律生活作息,不要太勞累;健康飲食,少吃刺激性食物,維持正常免疫力最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