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用這3方法煮魚!營養師曝「營養破壞者」:做錯都白吃了…營養被炸光光

年夜飯、魚、糖醋魚。(圖/免費圖庫PIXABAY)

▲錯物的煮魚方法導致魚的營養成份都流失。(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簡仲豪/綜合報導

魚類是人類重要的蛋白質來源之一,營養價值極高,內除含豐富的DHA和EPA等的Omega-3脂肪酸,還含有多種營養素,例如碘質、硒質、鈣質、鐵質,以及維他命A和D等,對身體有不少好處。高營養的魚類除了常見的鮭魚、秋刀魚、鯖魚,《Cofit我的專屬營養師》教兩招煮魚法避免營養流失,並分享1同樣含有高營養成份的魚類。

「台灣小吃常見的土魠魚是很棒的好油脂來源。」營養師廖容綺表示,土魠魚富含較多的DHA和EPA等Omega-3脂肪酸,是人體必需脂肪酸。DHA對於小朋友的大腦和老人癡呆有幫助,EPA則可以改善睡眠品質不好。另外吃魚還可以幫助促進血脂肪分解,可降低動脈硬化和血栓的形成、減輕身體發炎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容綺表示,魚類容易滋生細菌,不建議生食,應將其煮至全熟再食用。魚的烹調方式很多種,盡量避免煎、炸、烤,因為魚內的脂肪酸怕「高溫」,高溫會使其變質,甚至產生毒素。一般市面上的氣炸鍋,就是利用高溫的方式烹調,導致魚內的營養成分流失,應以「清蒸」或「烤烹調」,保留住魚肉的營養素。

「儘管魚的營養價值高,但應該適量且多元化進食。」廖容綺認為,平均進食多種魚類是健康飲食的重要部分,別特定單吃某種魚,不同年齡和不同身體狀況有不同的魚類可食。

Cofit是台灣最大的線上營養師平台,打造線上飲食改造課程,透過手機拍照上傳App,就有專屬營養師幫忙算熱量和飲食指導,輕鬆達到減肥、健身、吃得更健康的目標!想進一步了解課程或收到更多營養資訊,請到 Cofit官網Cofit 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