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晚間甜蜜蜜…住宅突然起火情侶受困!她抓鐵窗呼喊、男友躲廁所待救

▲▼火燒透天厝。(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透天厝一樓起火,2樓情侶檔及3樓女子受困,情況相當危急。(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樹林區鎮前街某透天厝一樓,於14日晚間9點左右開始燃燒,火煙往上竄,2樓一對情侶驚慌想逃,女方受困在前陽台的鐵窗,放聲呼喊救命,其男友則被高溫逼近屋內廁所,情況相當危急;後來火煙竄上3樓,一名女子也逃到前陽台的鐵窗呼喊求救。

2月14日為情人節,原本是情侶放閃、歡愉的好日子,沒想到鎮前街這間透天厝竟在晚間突然起火,2樓情侶檔及3樓女住戶受困;現場為3層RC建築物,2樓及3樓前陽台各有1女待救、2樓的男子則躲進廁所。

消防隊員獲報到場後,架梯爬到2樓並破壞鐵窗,協助女子逃出,而該女脫困後表示其男朋友在2樓後側廁所待救,其餘消防員破門將人救出;另名於3樓陽台的女住戶,依照消防人員指示在相對安全區避難,等30分鐘左右,樓下火勢控制後,消防員為其穿戴面罩並協助下樓。

新北消防第五大隊表示,現場初步燃燒面積約3坪,起火地點在一樓辦夾層處,幸好隊員迅速控制火勢,才沒釀成悲劇,也藉此呼籲,民眾裝設鐵窗時,必須預留逃生口,才不會在火災發生時受困,並注意用火用電安全。

初稿時間:00:04

更新時間:00:47(新增照片、民眾被救出、消防說法)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消防員架梯而上,準備破窗救人。(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火燒透天厝。(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火燒透天厝。(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