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狗遭綑綁活活悶死! 養12年飼主狠心下毒手…判決出爐

記者徐愷昕/高雄報導

▲黑狗遭綑綁致死。(圖/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黑狗遭綑綁致死。(圖/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高雄三民區61歲唐姓男子因不滿自己養了12年的黑狗不聽指令,心生不滿下竟使用寬版膠帶綑綁黑狗的四肢、嘴巴等處,接著再以塑膠袋將牠活活悶死,並隨意棄置。高雄地院1月22日審結,唐男被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判處有期徒刑3月,併科罰金10萬元,其中有期徒刑部分得易科罰金9萬元。

唐男2019年5月26日晚上因不滿養了12年的黑狗長期吠叫聲太吵,經常咬傷外人造成他困擾,一氣之下竟跑到苓雅區一超商內買了米黃色寬版膠帶,綑綁住黑狗前後雙腳及嘴巴,接著再騎乘機車把黑狗載回三民區住處門口,以塑膠袋套住黑狗頭部,再使用膠帶纏繞封死,讓黑狗活活被悶死,隨後還隨意棄置於路旁人口蓋上。

▲高雄小黑綑綁案找到兇手。(圖/翻攝自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黑狗遭綑綁致死。(圖/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黑狗遭綑綁致死。(圖/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隔(27)日早上1名邵姓女子在大順陸橋附近發現黑狗遭惡意綑綁,四肢被封箱膠帶緊緊纏繞,手無寸鐵的就這樣不幸離世,甚至直接被曝屍在路邊,而後還被環保局載送至垃圾堆丟棄,即通知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事件曝光。

高市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偕同志工一同到場查看後,才發現原來狗狗不僅四肢被纏住,就連頭部也被塑膠袋與膠帶牢牢捆著,驚訝不已,即報警處理,並邀全民一同蒐集線索。事隔5日,警方經調閱附近私家監視器,找到犯案的唐姓男子。

高雄地院審理時唐男坦承犯行,法官勘驗台大附設動物醫院動物法醫解剖報告書、現場監視器畫面及蒐證照片等,皆與唐男自白事實相符,審結,將唐男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判處有期徒刑3月,併科罰金10萬元,其中有期徒刑部分得易科罰金9萬元。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相關新聞】

影/高雄小黑綑綁案找到兇手! 飼主養12年...卻痛下毒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