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第二階段貿易談判已展開」 劉鶴卻回:還要再等等

▲▼川普與劉鶴在白宮東廳進行貿易協議簽署儀式。(圖/翻攝自The White House )

▲外界都相當好奇,第二階段貿易談判何時展開。(圖/翻攝自The White House )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5日在白宮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對於第二階段談判何時展開,川普回應,目前已經開始討論相關協議;不過劉鶴卻說,「我不認為,馬上匆匆忙忙地開啟其它階段的工作是明智的選擇。我們希望再等一等。」雙方說法不一令外界摸不著頭緒。

綜合外媒報導,第一階段協議將在2月14日正式生效,川普在簽署儀式上指出,倘若第一階段的協議生效,那美中兩國就會展開第二階段的協商。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我們目前正開始討論第二階段的協議。」

▼中美第一階段協議簽署將緩和貿易摩擦的緊張局面。(圖/路透社)

▲中美關係,美中關係,中美貿易戰。(圖/路透社)

不過劉鶴針對第二階段談判的表態卻和川普不同調。當記者提及該如何看待川普所說「第二階段的磋商馬上會啟動」的問題時,劉鶴回應,「實際上,我們的表態非常明確。我們認為現在應著重在落實第一階段。」他強調,如果第一階段的事情沒有做完,就馬上做另外一件事,很可能兩邊都做不好。

劉鶴也稱,「從第一階段的實際成果向大家證明:我們是可以合作的,而且能夠做好第一階段的實施。達成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有利於中國,有利於美國,有利於全世界。從經濟上看,這份協議有助於緩和當前貿易摩擦緊張局面,消除市場不確定性,是一份能夠穩定預期、增強信心、創造機遇、促進繁榮的協議。」

美國財政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則透露,未來的第二階段貿易協議中,相信會有更多的關稅被撤消,協議也可能會分成許多輪來展開。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