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名單曝光 39名中常委「7人已請辭」

▲▼「台灣安全 人民有錢 凱道勝利晚會」,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蔣萬安。(圖/記者李毓康攝)

▲包括蔣萬安在內等7名的國民黨中常委已經宣布請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民黨在2020總統立委選舉中大敗,掀起改革聲浪與中常委請辭潮,依照國民黨現行黨章的組織架構規定,國民黨中常會由全國代表大會選出210位中央委員、以及105位候補委員,任期4年;之後再從中央委員之中選出32人、與符合黨章規定的7名指定人選,共39人為常務委員共同組成中央常務委員會,任期1年。

率先開出請辭第一槍的是江啟臣,江啟臣表示,國民黨之所以會選輸,不光是黨主席的責任,做為中常會的一員也有責任,沒有讓中常會做出正確決策方向,帶領黨在選戰以及黨務方面的改革,以致選舉失去民意大多數支持,「希望所有中常會的中常委,大家應該共同扛起敗選責任,面對未來必須團結一致,不要讓社會各界認為國民黨不團結,或認為國民黨私心大於民心。」

▲▼ 江啟臣宣布請辭國民黨中常委。(圖/記者楊蕓攝)

▲江啟臣開第一槍宣布請辭國民黨中常委。(圖/記者楊蕓攝)

蔣萬安在江啟臣請辭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歷經二次總統敗選,檢討改革已經刻不容緩,先從國民黨決策核心中常會開始「即日起,我辭去國民黨中常委職務,國民黨必須建立新的決策模式,重新獲得民眾的信賴!」


39名中常委名單與請辭狀況如下(截至14日止):

有公職已請辭:
江啟臣
沈智慧
謝典林
楊瓊櫻
蔣萬安
徐弘庭
黃昭順

有公職未請辭:
徐榛蔚(花蓮縣長)
林文瑞(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雲林農田水利會長)
李德維(不分區立委當選人)
張育美(不分區立委當選人)
李傅中武(台北市議員)
蔣根煌(新北市議長)

無公職未請辭:
蕭景田
吳陳瓊秋
沈慶光
陳宗興
曾文培
范成連
呂學樟
楊博仁
姚江臨
江碩平
林榮德
劉大貝
侯彩鳳
李昭平
游家富
侯佳齡
林滄敏
謝坤宗
陳雙全
林杏兒(青年指定中常委、全國青工總會總會長)
田方倫(青年指定中常委、青年團總團長)


中央委員會每年舉行1次全體會議,由中常會召集,而中央委員會又負責定期召集全國代表大會。中常會負責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閉會期間,討論與執行各項黨務工作,並由黨主席兼任中常會主席,是全黨最核心的決策機構。

►「2020愛妳愛妳」~超殺新年禮盒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