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乳變C罩杯!她拖8個月…以為在發育 醫一摸「圓圓的」驚:還滾來滾去

▲▼女性在洗澡時,可一手放於腦後,以食、中、無名指三指的指腹,由乳頭開始,由內向外檢查,感覺是否有不正常的腫塊。(圖/亞大醫院提供)

▲醫師摸到女子胸部下有顆「圓圓的」一直滾來滾去。(示意圖/亞大醫院提供)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根據統計,乳癌已連續13年位居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且2016年新發病例就高達1萬2672人,等於每2小時就有3人被診斷出罹患乳癌。外科名醫江坤俊指出,乳癌好發於45~50歲的女性,這階段的女性一旦確診對家庭影響極大,除了接受定期檢查,一旦發現胸部出現「這些變化」一定要警惕。

女性的胸部變化你自己觀察到了嗎?外科名醫江坤俊在《醫師好辣》節目中指出,乳癌為台灣女性罹癌第一名,且好發於45~50歲的階段,一旦不幸罹癌,上有公婆下有小孩需要照顧,甚至還得一肩扛起家中經濟,對於家庭影響甚大。因此提醒當乳房出現:一邊乳房明顯變大、乳頭搔癢乳房脹痛、乳房有明顯腫塊及有明顯分泌物,務必儘速就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坤俊醫師分享,曾遇到一名35歲的女子,就診時請醫師「幫忙檢查乳房」,主訴「右邊乳房比左邊大」,一看原本B罩杯的她,右邊乳房竟升級成C罩杯,且時間已長達8個月,被問及「為什麼現在才來?」她竟回答「以為胸部又再發育」,加上未摸到異物,因此不以為意,讓醫師當場聽傻眼。

右乳變C罩杯!她以為還在發育 醫一摸「圓圓的」驚。(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小心一邊乳房明顯變大,恐是乳癌的徵兆。(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由於兩邊胸部大小差異明顯,讓江坤俊醫師驚覺不對,伸手一摸,果真在最底下觸診到「有顆圓圓的」滾來滾去,但令人訝異的是女子竟沒摸到。直到用超音波一照,竟發現裡頭藏著一顆12公分的良性「葉狀肉瘤」,必須開刀治療。

江坤俊醫師解釋,有別於一般乳癌,葉狀肉瘤雖屬良性,但其成長的速度很快,一旦擺久未積極治療,「可能從良性變惡性的葉狀肉瘤。」也提醒女性朋友們,一旦發現過了發育年紀後,胸部莫名變大,務必提高警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