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磺谷泡腳池2.0」啟用!龍鳳谷、磺溪溫泉步道一起順遊

▲硫磺谷泡腳池啟用。(圖/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硫磺谷泡腳池整修後已於元旦啟用。(圖/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冷颼颼的冬天最適合泡湯,北市北投區硫磺谷泡腳池已於昨(1日)重新啟用,另外還有泉源公園泡腳池、復興公園泡腳池均為免費使用,到陽明山健行時不妨來感受「白磺」泉魅力,舒緩一下疲累的雙腿。

▲硫磺谷泡腳池免費開放。(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硫磺谷泡腳池周二至周日免費開放。(圖/網友pg_wu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硫磺谷泡腳池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硫磺谷地熱景觀區內,是知名度頗高的觀光景點,為提供民眾更完善的休閒場域,去(2019年)起增建固定式廁所及泡腳池,完工後已於元旦日正式啟用,歡迎民眾多前往體驗。

▲硫磺谷泡腳池啟用。(圖/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硫磺谷泡腳池增建固定式廁所及泡腳池。(圖/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硫磺谷溫泉屬酸性硫酸鹽泉,受地底熱作用,含有豐富的硫化物等磺物質,水質呈黃白色、有硫磺味,俗稱「白磺」,泉溫40~60度C,pH值則介於3.2至4.6間。由於硫磺谷地熱景觀區擁有豐富的火成岩及沉積岩地質環境,周邊還可一遊龍鳳谷、磺溪溫泉步道等,走累了能前往泡腳池休息,是相當宜人的休憩去處。

▲硫磺谷遊憩區、情人瀑布、十八份水圳。(圖/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硫磺谷地熱景觀區。(圖/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此外,附近還有「泉源公園泡腳池園區」、「復興公園泡腳池園區」,3大溫泉池均可以免費泡腳,養生又不用花半毛錢。

硫磺谷泡腳池園區
地址:北市北投區泉源路77號對面硫磺谷地熱景觀區內
交通資訊:搭乘捷運到「北投站」轉小7、小9及小26公車於「彌陀寺」站下車即可到達,另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在此設有免費停車場,但數量有限,仍建議民眾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營運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08:00-18:00

泉源公園泡腳池園區
地址:北市北投區珠海路155號(義方國小)對面泉源公園內
交通資訊:
(1) 搭乘捷運至「北投站」搭乘小28公車至「泉源公園」站抵達。
(2) 搭乘捷運至「北投站」搭乘230、小7、小22及小26等公車至「郵政訓練所」站步行約200公尺抵達。
營運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08:00-18:00

復興公園泡腳池園區
地址:北市北投區中和街61號對面復興公園內
交通資訊:
(1) 搭乘捷運至「新北投站」出站向左走250公尺即可到達。
(2) 公車:
「新北投站」216區、218、218區、218直、223、266、602、小6、內科通勤16、南軟通勤北投線。
「北投公園站」129、230、小7、小9、小22、小26。
營運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08:00-18:00

►更多吃喝玩樂大小事,快追隨旅遊雲官方Instagram

►懶女人必備!太妍、宋智孝大推的國民卸妝乳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