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湯兼賞花!「高雄梅、櫻」花況超展開 還能坐在樹下品茗

▲六龜梅花已開5成。(圖/六龜區公所提供)

▲六龜梅花已開5成,比往年提前了2週。(圖/六龜區公所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台北市士林官邸、南投信義鄉梅花陸續綻放,而高雄「六龜鄉梅花季」今年提前2周報到,250甲的寶來竹林休區的梅樹已開約5成,整片山頭被雪白梅花包覆,浪漫滿分,六龜區公所讚嘆:花況超展開!另外,在桃源區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的緋寒櫻也開花了,目前知道的人還不多,趕快在假期前來趟泡湯賞花之旅。

▲六龜梅花已開5成。(圖/六龜區公所提供)

▲六龜寶來是全台最南端的賞梅勝地,往年都要到1月中旬才會全部盛放,今年元旦前梅花就開始綻放。

六龜寶來是全台最南端的賞梅勝地,往年都要到1月中旬才會全部盛放,今年因氣候異常、花序大亂,花期越來越難估算,近日受到冷氣團及雨水充沛的影響,元旦前梅花就開始綻放,實屬難得一見,近日山區不時瀰漫雲霧,映襯梅花景緻,彷彿置身雪白國度。

▲六龜梅花已開5成。(圖/六龜區公所提供)

▲近日山區不時瀰漫雲霧,映襯梅花景緻,彷彿置身雪白國度。

值得一提的是,因莫拉克風災受創嚴重的南橫公路,歷經10年的重建,高雄桃源梅山口到天池路段在春節前開放通車,採限量管制,民眾可沿途欣賞壯麗群山環繞及梅如雪風景,再來杯六龜山茶,格外愜意,大啖寶來當地特有美食。

▲六龜梅花已開5成。(圖/六龜區公所提供)

▲歷經10年的重建,高雄桃源梅山口到天池路段在春節前開放通車,採限量管制,民眾可沿途欣賞壯麗群山環繞及梅如白雪風景。

此外,高雄寶來花賞溫泉公園「2.0升級版」即將開園,新的溫泉公園將有新的SPA池、更衣室與盥洗,還有豪華露營區,來寶來泡泡著名的暖湯泉,洗滌一身的疲憊,且可以安排一趟露營泡湯之旅。

▲寶來花賞溫泉公園。(圖/翻攝自《高雄旅遊網》粉絲專頁)

▲寶來花賞溫泉公園。(圖/翻攝自《高雄旅遊網》粉絲專頁

六龜區公所表示,1月18、19日舉辦「漫活六龜~賞蝶賞梅暖湯遊」系列之「泡湯賞冬梅」活動,當天準備接駁車載民眾上山賞梅,現場更有迎接新春必備的書法揮毫春聯、DIY手作、坐在梅樹下品茗茶藝體驗及梅花導覽解說等精彩活動,更多活動詳情及賞梅路線圖可上高雄市六龜區公所官方網站或「漫活六龜賞蝶賞梅暖湯遊」粉絲專頁查詢。

▲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昨(1日)花況 。(圖/luv2beauty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昨(1日)花況 。(圖/IG@luv2beauty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另外,民眾期待的櫻花季也悄悄展開,據網友表示,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內的緋寒櫻已開花,雖不到滿開,但也小有氛圍,目前的人潮並不多,拍照若不想人擠人,現在就可以動身出發賞花加泡湯。

►想不到去哪裡玩樂,快+旅遊雲LINE好友每天報好康

►懶女人必備!太妍、宋智孝大推的國民卸妝乳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南咖啡廳排行榜、榜首續杯還半價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