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急煞「雙手粉碎性骨折」!國二男95kg「重量級前摔」橈骨、尺骨全斷

▲▼腳踏車,孩子,騎車,單車。(圖/翻攝自pixabay)

▲國二生為了閃避機車,從腳踏車急煞造成雙手骨折。(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謝承恩/綜合報導

13歲林同學日前下課騎腳踏車回家路上,一台機車突然倒車出現,他緊急按前煞不料因此往前翻車重摔在地,剛爬起來時發覺雙手不能動,趕緊打電話給家人並被送往到急診室!經X光檢查,林同學發現雙手橈骨、尺骨皆斷掉,屬粉碎性骨折,緊急幫他做手術復位和鋼釘鋼板內固定,目前術後一周恢復狀況良好。

林同學表示,自己好端端騎腳踏車在馬路上,突然一位婦人牽機車倒車出來,怕撞到她所以緊急按手煞車,沒想到因此往前翻車,整個人跌倒在地,剛爬起來時不覺有什麼事,直到發覺雙手不能動而且很痛,這才驚覺不對,被送到急診室檢查,在透過手術治療,現在已經不痛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長安醫院提供)

▲男童雙手手腕橈骨、尺骨皆斷裂,形成「粉碎性骨折」。(圖/長安醫院提供)

長安醫院副院長林茂仁指出,民眾面對突如其來的跌倒時,下意識用手撐地,是常見手腕骨折的原因。林同學騎腳踏車緊急煞車造成前滾翻重摔,加上近百公斤的體重下壓,才會造成雙手手腕橈骨、尺骨皆斷裂,形成「粉碎性骨折」,尤其右手骨折更為嚴重。

收住院後,為他做緊急手術復位及鋼釘鋼板內固定,除了裝鋼釘之外,更使用鋼板固定,這才順利接回他斷掉的橈骨和尺骨,恢復手的原有功能。林茂仁進一步指出,通常腳踏車摔倒,比較少見到這麼嚴重的骨折,林同學才13歲但體重多達95公斤,體重顯然超重,摔倒時全身的重量壓在手腕上,重力加速度,所以才會造成這麼嚴重的手部骨折。

醫師呼籲家長,現代小朋友通常營養過剩,父母要多加關心小朋友平日飲食,避免吃太多東西沒有節制,體重過重不僅對身體健康不好,而且一旦發生車禍意外,創傷的程度也可能加重,必須多加注意。

▲▼。(圖/長安醫院提供)

▲醫師提醒,體重過胖一旦發生車禍意外,創傷的程度也可能加重。(圖/長安醫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