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每天給14歲愛犬餵「強心藥」!網抨擊自私 她哽咽道歉:我不是好主人

每天給愛犬餵強心藥,她哽咽道歉。(圖/飼主‎涂小淳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和深愛的家人離別,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一門課題。(圖/飼主‎涂小淳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吳鎮良/採訪報導

當主人和毛孩相遇的第一天,就註定了彼此要當一輩子的家人,也要陪著對方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南投飼主‎涂小淳家中有隻14歲的愛犬澎澎,由於高齡而導致身體有許多病痛;一切都看在眼裡的飼主雖然心疼,但仍每天堅持給牠餵食藥物,因為她實在捨不得澎澎離開自己身邊。►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14歲的澎澎是博美犬混狐狸犬,當初在路上流浪的牠有天被馬麻注意到,帶去醫院檢查發現沒植入晶片,涂小淳不捨狗狗繼續流浪,於是決定收編。剛進到家裡的澎澎已經3歲多,可能環境陌生的關係,經常會搶家人的食物,甚至會咬人,和現在溫馴的個性相差很大。►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天給愛犬餵強心藥,她哽咽道歉。(圖/飼主‎涂小淳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14歲的澎澎身體有許多毛病。

每天給愛犬餵強心藥,她哽咽道歉。(圖/飼主‎涂小淳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隨著時光一點一滴的逝去,澎澎的年紀也逐漸增長,現年14歲的牠因為心臟不好所以經常咳嗽,加上牙齦發炎又患有骨刺,導致牠的精神狀況一直不太好。涂小淳表示,「開始吃藥之後,精神狀況好了很多,雖然每次給牠灌藥都非常痛苦,但牠還是會一直對我撒嬌。」

雖然澎澎總是陪伴在家人身邊,而且食慾也不錯,但飼主其實都知道愛犬的身體已經很不好了。日前涂小淳在臉書PO文說到,「看見自己的狗狗因為我的自私,想要他一直活下去而每天餵他吃藥,看他很痛苦我還是捨不得放手讓他走;我不是好主人,我每天都好擔心你睡到一半就去天堂了。醫生說他心臟已經吃到最強的藥了,如果到最後一刻...我應該就放手讓你走對吧?」

每天給愛犬餵強心藥,她哽咽道歉。(圖/飼主‎涂小淳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年輕的澎澎和現在的個性相差甚大。

貼文一曝光立刻吸引2千多名網友熱烈討論,雖然有網友認為飼主不該再讓狗狗痛苦,應該要選擇放手,但也有許多人紛紛表示,「妳這不是自私,妳是盡人事」、「生命都有自己的圓法,不該由人類來做主何時到底」、「你盡力了,到最後真的不行就讓他解脫吧...加油」、「用你自己本身想要的最後結果同樣對待」、「妳是很棒的主人,狗狗一定能感受到妳對牠滿滿的愛」。

另外,也有網友留言說,「至少他知道你盡力愛護了」、「如果牠想活著陪你,就努力讓牠活」、「生死有命,該放手就放手,雖然心很痛!」、「有一種愛叫做放手,他痛苦活著妳也心痛,藥吃太多他的腎也會不舒服的,決定放手那一刻一定無比心裂,順其自然用更多的愛陪他走完這一生」、「我的狗狗之前也一樣,最後我決定停藥,讓上天決定他的生命。好好愛著他,陪著他走完最後的日子」。►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你可能也想看】

►主子每天爬神桌!嚴肅端坐當「貓神」 網笑:虎爺快拜

►2幼貓玩過頭「倒地充電」! 媽偽「案發現場」網笑翻

►影/幼貓躲引擎蓋又卡底盤! 撈出後「爬上肩膀」不離開:快對我負責

▼更多精彩內容。

延伸影音:

關鍵字: 狐狸犬安樂高齡博美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