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壯觀!鹿谷銀杏林賞「棉花糖雲海瀑布」 水氣足夠才拍得到

▲南投鹿谷銀杏森林賞「棉花糖雲海瀑布」。(圖/武岫農圃提供)

▲南投鹿谷銀杏森林賞「棉花糖雲海瀑布」。(圖/武岫農圃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以下皆同。)

實習記者陳羿妏/綜合報導

賞銀杏的最佳時刻便是每年秋天,位於南投鹿谷鄉的大崙山有著一整片的銀杏森林茶園,除了看得到一整片黃澄澄的銀杏林,因為大崙山高度約莫在海拔1300至1600公尺山間,終年雲霧繚繞,民眾到訪時還能將夢幻的「棉花糖雲海瀑布」景色盡收眼底,十分壯觀!

▲南投鹿谷銀杏森林賞「棉花糖雲海瀑布」。(圖/武岫農圃提供)

▲南投鹿谷鄉的大崙山看得到一整片黃澄澄銀杏林。

▲南投鹿谷銀杏森林賞「棉花糖雲海瀑布」。(圖/武岫農圃提供)

▲七彩琉璃雲海。

「棉花糖雲海瀑布」的形成原因主要是因為台灣的地理位置,且地點靠山區的話,在秋冬時分會受到東北季風吹拂的影響,而吸收足夠的水氣,再加上每個時間點都有不同的風勢擺動,以空拍機的角度下去拍攝,不但可以看到雲海的氣流波動有多種變化,整座銀杏森林茶園就像雲海中的一座孤島,畫面令人驚艷!

▲南投鹿谷銀杏森林賞「棉花糖雲海瀑布」。(圖/武岫農圃提供)

▲雲海的氣流波動隨著每個時間點的風勢而有所不同。

南投鹿谷的銀杏林茶園,其實在早期先是從孟宗竹林改種植茶樹,而為配合政府造林政策及防止水土保持被破壞,才在茶園裡種植銀杏樹,現在大崙山也成為全東南亞最大銀杏林區。

武岫農圃

地址:558南投縣鹿谷鄉羊灣巷800-11號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