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辛辣重鹹!56歲男腸道瘋長60多顆肉色珍珠…醫揭「這些生活習慣」快改

▲▼56歲男常便血,一查腸道竟長60多顆息肉。(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56歲男常便血,一查腸道竟長60多顆息肉。(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北省武漢市56歲王姓男子日前一直覺得腹部發脹,還時不時便血,就以為自己得了痔瘡,可抹了痔瘡藥後也不見好轉,不得已到醫院檢查,才知道原來是腸道內密密麻麻長了60多顆「珍珠」,相當恐怖。醫生診斷後認為,是因他長期的生活飲食習慣造成。

據《看看新聞》報導,原來,王男腸道內密密麻麻長的60多顆「珍珠」,其實全都是息肉。據了解,結腸息肉是腸黏膜表面隆起性病變,就是長在腸管內的一個肉疙瘩,發病率隨年齡的增大而增高,40歲以後呈高發趨勢。

▲▼56歲男常便血,一查腸道竟長60多顆息肉。(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他以為自己患痔瘡。(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那麼,他肚子裡怎麼會長這麼多息肉呢?醫生表示,息肉的形成與飲食生活習慣有著密切的關係,「平時食用的食物中含纖維多,息肉的發生就少,反之就多;吸菸史在20年以內者多發生小的腺瘤,而吸菸史在20年以上者多伴發大的腺瘤,另外,久坐少動也是結腸息肉發生的一個重要原因。」

原來,56歲的王男自述,他一直喜歡辛辣重鹹的食物,並且長期吸菸喝酒。醫生提醒,「臨床上痔瘡和直腸病變有很多相似的症狀,人到中年一定要定時檢查身體,早發現早治療,避免發展到中晚期。」

我該答應女友嗎?

▼醫生揭致病因素。(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56歲男常便血,一查腸道竟長60多顆息肉。(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