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買千元點數入會投資可獲利是騙局! 永康警組防護網攔阻有成

▲台南市永康分局近期接獲數起1000元小額詐騙案,被警方防護網成功下,警方特頒發感謝狀感謝行員熱心義行。(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永康分局近期接獲數起1000元小額詐騙案,被警方防護網成功下,警方特頒發感謝狀感謝店員熱心義行。(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分局近期接獲數起報案,有民眾到超商購買1000元遊戲點數稱要入會投資,店員報警成功攔詐,即使是1000元,警方也要守下民眾辛苦錢,永康分局為感謝超商店員協助,特頒發感謝狀,感謝熱心義行。

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11月12日晚間接獲統一超商店員來電,稱疑似有民眾遭詐騙,購買遊戲點數的楊姓男子看到巡邏員警到場,十分緊張,稱有急事要離開,但被員警攔下了解,發現楊男是在網路上發現博奕遊戲投資資訊,加line後,對方利用各種話術,聲稱低資金入會後,就可穩定投資獲利,請楊民先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新台幣1000元取得會員資格,在警方及熱心的店員勸說下,楊男越聽越驚覺受騙,放棄購買離去。

同日深夜,鹽行派出所又接獲另一間統一超商店員來電,表示有民眾操作ATM欲匯款做為投資用,所幸因操作過程中遇到問題請求店員協助,看到手機LINE對話內容疑為假投資真詐財詐騙,才再次驚險攔詐成功。高姓民眾一樣是在網路上看到類似投資訊息,遭詐騙集團指示到超商操作ATM,匯款金額僅1000元,但警方仍全力勸說,讓高民相信是詐騙。

▲台南市永康分局近期接獲數起1000元小額詐騙案,被警方防護網成功下,警方特頒發感謝狀感謝行員熱心義行。(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警方說,詐騙集團利用線上博奕網站詐財,佯稱投入資金可穩定獲利,誘騙民眾下注投資,一開始可能先給點甜頭,讓帳面顯示獲利,直到民眾投入更多資金並想領回時,發現無法提領,且被對方封鎖時才驚覺受騙,要提醒民眾注意。

永康分局呼籲,遇有高報酬、低風險的投資機會先別急著匯款或交付投資錢財,應該冷靜詳細評估多聽專家、朋友建議或向警察機關、政府機關查證,切勿有投機心態,以防遭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