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被罵翻的「暗黑」手遊低調曝光 暴雪把主戰場拉回PC

圖文/鏡週刊

去年引起災難的手遊《暗黑破壞神:永生不朽》,這次在BlizzCon開幕式上完全未被提及,只在會場一個角落開放玩家試玩。《暗黑4》媒體聯訪時,我們問《永生不朽》這次沒在BlizzCon被提及,是否因為去年玩家的反彈而影響開發進度?

《暗黑4》首席系統設計師David Kim對此表示:「去年的確是一個非常艱難的狀況,但《永生不朽》仍在積極開發中。」為什麼沒在BlizzCon提《永生不朽》?「因為《暗黑4》和《永生不朽》都是暗黑系列遊戲,基本上團隊之間會有一定的尊重,當我們在開幕要發表《暗黑4》,其他遊戲就不會來搶鎂光燈。」但他也強調,「今年沒有刻意提《永生不朽》,不代表沒有持續開發這款遊戲。」

《暗黑4》首席系統設計師David Kim(左)表示,《暗黑破壞神:永生不朽》仍積極開發中。右為《暗黑4》首席視覺特效設計師Daniel Briggs。

暴雪的「官方回答」也許說得通,但明眼人都知道,暴雪某方面是記取了去年的教訓。去年暴雪最失敗的地方在於,他們竟然在BlizzCon這樣充滿老PC玩家的場合,以一款跟中國網易合作的「手遊」作為壓軸,重傷了花了大錢進場的PC玩家的心。

記者觀察,《永生不朽》在本屆BlizzCon仍吸引不少玩家排隊試玩,以暴雪「龜毛慢產」的特性,《永生不朽》絕對會是一款高品質的手遊。畢竟在手遊市場持續增長的情況下,暴雪當然可以發表手遊,但也要看「時機」與「場合」,去年暴雪完全誤判了玩家對《永生不朽》的反應。

《暗黑破壞神:永生不朽》這次在BlizzCon開幕式未被提及,只在會場開放玩家試玩。

總體來說,玩家對這次BlizzCon的內容普遍給予正面評價,暴雪也把主戰場拉回PC平台,證明自己還是一間以PC遊戲為核心的公司。但結束採訪回台灣的路上,已經有記者開始討論,今年「強打」都出了,明年暴雪怎麼辦?會不會有全新的IP誕生?看來暴雪已經成功讓大家對2020年的BlizzCon充滿期待了。

更多鏡週刊報導
【暴雪如何力挽狂瀾1】《暗黑破壞神4》當先鋒 挽救玩家信心
【暴雪如何力挽狂瀾2】販賣老情懷是武器 但仍有隱憂
【暴雪如何力挽狂瀾3】「聰哥事件」重挫 暴雪價值更被檢視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