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又見「露脊鼠海豚」死亡!今年第13隻...全球僅存千隻「微笑天使」

▲馬祖北竿后沃岸際沙灘再發現1隻露脊鼠海豚屍體。(海巡署金馬澎分署提供)

圖文/鏡週刊

27日中午1點許,馬祖北竿后沃岸際沙灘發現1隻露脊鼠海豚屍體,長度約107公分、寬度約30公分,已是今年第13隻在馬祖發現的死亡露脊鼠海豚。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10岸巡隊第二機動巡邏站巡邏組,執行灘岸搜索與海面監控勤務時,於27日下午1點許,在北竿后沃岸際沙灘發現一隻露脊鼠海豚屍體,長度約107公分、寬度約30公分,隨即通報連江縣政府產業發展處漁牧科協處,由岸巡隊拍照留存,並將露脊鼠海豚遺體送至南竿,交由漁牧科進行研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祖北竿后沃岸際沙灘再發現1隻露脊鼠海豚屍體,長度約107公分、寬度約30公分。(翻攝自網路/海巡署金馬澎分署提供)
 
▲這隻露脊鼠海豚屍體,長度約107公分、寬度約30公分。(翻攝自網路/海巡署金馬澎分署提供)
 
馬祖北竿后沃岸際沙灘再發現1隻露脊鼠海豚屍體,長度約107公分、寬度約30公分。(翻攝自網路/海巡署金馬澎分署提供)

▲鯨豚遺體將送返南竿,留存漁牧科研究。(翻攝自網路/海巡署金馬澎分署提供)

露脊鼠海豚,又稱「新鼠海豚」,舊稱則為江豚,屬於體型較小的鯨豚,成體約120公分至190公分,被封為「微笑天使」。其主要活動地區是印度洋與西太平洋近岸,目前粗估全球僅存約千隻,在台屬保育類動物。

今年4月,馬祖曾連日發現露脊鼠海豚擱淺死亡,當時連江縣產發處漁牧科長解釋,由於連江位於閩江口附近,露脊鼠海豚可能是覓食遭其他生物追趕,欲留在淺灘保命卻擱淺,或海象不佳導致。除此之外,近年來海洋垃圾暴增,經常被鯨豚誤食,也成為其死亡主因。


更多鏡週刊報導
挪威漁村驚見白鯨穿戴套件 專家:可能受過俄國軍事訓練
女球迷世界大賽掀衣露奶 美媒爆這一露吸金385萬元
遊客登玉山沿途撒金紙 玉管處傻眼「四處飛超難撿」

關鍵字: 鏡週刊露脊鼠海豚微笑天使江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