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惡受害者」偷開父車!賴清德幫開記者會討國賠 怎知受害者性侵殺國二女

【邪惡受害者2】賴清德幫開記者會討國賠 怎知受害者姦殺國二女

圖文/鏡週刊

2008年11月6日,新北市新店區發生一起國二女學生遭殘忍性侵殺害、棄屍命案,但整起案件卻遲至半年後才被揭發,期間犯嫌徐志皓和許姓少年因偷開爸爸的車遇警攔查,誤以為東窗事發撞警逃逸,遭警開槍制止,不料,流彈卻打中許姓少年,為此,時任民進黨立院幹事長的賴清德和新北議員共同為2人召開記者會,指控警方用槍不當,要求國賠,但怎知當時他們已犯下人神共憤的國二少女殺害案。

【邪惡受害者2】賴清德幫開記者會討國賠 怎知受害者姦殺國二女

2008年12月25日,19歲的徐志皓穿著一身潮服、戴著墨鏡,以鴨舌帽與雙層口罩遮掩面容,在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瑞山、陳永福及當時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賴清德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警方用槍不當,要求國家賠償。

原來,4天前,徐志皓偷開父親的車,載一名14歲的許姓少年出遊,徐父發現車子不見,向警方報案。沒多久,2人被警方攔檢,員警查出是報竊車輛,便要求他們下車受檢。

承辦小隊長張仁豪認為偵破此案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但徐、許2人彷彿做了虧心事,拒絕配合,徐還加速衝撞員警並逃逸,員警拔槍射擊輪胎,結果流彈意外打中了副駕駛座的許男,導致許男暫時性半身癱瘓。

當時民進黨議員張瑞山、陳永福在接獲徐、許家長陳情後,便聯合時任立院幹事長的立委賴清德共同為他們召開記者會,民代們痛批警方用槍時機不當,要求國家賠償,但在半年後,國二少女遭兩人性侵殺害棄屍案偵破後,控警用槍不當的賴清德等3人,頓成眾矢之的。

★《鏡週刊》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


更多鏡週刊報導
【邪惡受害者3】看新聞頻發抖 性侵殺害案倖存者追同學下落
【邪惡受害者4】性侵後割喉放血 樓梯間血點成破案關鍵
【邪惡受害者5】「人死了了不起賠錢」 狂妄凶手遭判死態度丕變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