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台北市議會正式泡沫化!林國成退黨:孤臣無力可回天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國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國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親民黨北市議員林國成16日證實,已在週一提出退黨申請,未來不排除加入民眾黨,成為柯家軍參選立委。而另一位親民黨北市議員黃珊珊辭去議員身分,16日正式接任北市府副市長一職,等於親民黨在北市議會已泡沫化。

林國成表示,「我確實有離開沒有錯」,因為本來親民黨是比較中道的第三勢力,他才會選擇親民黨,親民黨起起伏伏當中,始終堅持這個理念,本來這次可以整頓第三勢力,而沒有整頓,因此他覺得應該是離開的時候,「我一個小議員,離開應該也不影響親民黨整個未來」,太過於守舊,說實在會感覺到孤臣無力可回天,最後就選擇離開。

對於是否會加入民眾黨,林國成認為,親民黨當然有知遇之恩,而柯文哲對他兒子有救命之恩,無論有沒有加入民眾黨,他本來就很支持柯文哲,「我退黨不是為了民眾黨,我退黨是我個人最後的選擇」,會不會加入,說實在都不排除任何可能,以現在的情況來講是沒有加入。

至於願與參選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嗎?林國成說,跟柯文哲本來關係還算密切,有沒有入黨,柯文哲也沒有去影響他做任何的決定,是他自己做的決定,未來如果有需要就評估一下,任何可能都不排除。

此屆議員於2018年11月24日的直轄市議員選舉選出,國民黨共29席、民進黨19席、時代力量3席、新黨2席、親民黨2席、社會民主黨1席及無黨籍7席,共計63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