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議長出席國慶酒會遭打壓 外交部:對野蠻干預表達不齒與譴責

▲蔡英文、陳建仁出席國慶酒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賓受邀出席國慶酒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雙十國慶有不少外賓受邀訪台,包括加拿大聯邦眾議員、美國參議員等人,而國慶酒會有瓜地馬拉副總統卡培拉、巴拉圭副總統韋拉斯格斯及捷克參議員等貴賓出席。但「駐捷克代表處」的粉絲專頁指出,大陸大使館在國慶酒會隔日即登門抗議。對此,外交部表示,對於北京政府部門對中華民國台灣舉辦國慶相關活動的野蠻干預,表達不齒與譴責。

「駐捷克代表處」的粉絲專頁12日PO文,捷克參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受邀出席國慶酒會,隔日大陸大使館即登門抗議,柯佳洛也說,在參加前有不少人警告他不要惹中國大陸不高興,但柯佳洛則認為,參議院身為立法機構,而且他本身隸屬反對黨,不就是來制衡較為「傾中」的行政機構嗎?對此,外交部今(13)日回應,柯佳洛不畏大陸的無理阻撓並堅守民主自由價值,以具體行動展現台捷關係的支持,外交部高度肯定與感謝。

外交部提到,柯佳洛展現了捷克1989年「絲絨革命」以來,反對極權壓迫的一貫精神,令人推崇。而對於大陸政府部門對中華民國台灣舉辦國慶相關活動的「野蠻干預」,「外交部表達不齒與譴責」。

另外,駐捷克代表處在同篇文提及柯佳洛計畫明年初訪問台灣,外交部也表示歡迎,也期望透過訪問持續強化台捷的雙邊合作。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