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立委陳瑩跑行程 助理謝安真找到失散多年胞妹:我有家人了!

▲謝安真(右)與失散胞妹(左)重逢             。(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謝安真(右)與失散胞妹(左)重逢 。(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數十年來,多少次擦肩而過,卻沒有機會相認」,台東原住民立委陳瑩與助理謝安真到新北參加「黃氏宗親會 」的行程,助理謝安真竟在現場與失散多年的胞妹重逢,兩人相擁而泣,讓陳瑩也忍不住落淚。

謝安真表示,2歲時父親病逝,母親外出工作2個月後便失聯,從小由阿嬤帶大。因為當時家裡很窮,4歲的她從太巴塱東富村被送去村落外的1戸家庭收養,只是才被送走1天的她,竟然大老遠走回去東富村,回到阿嬤身邊。後來還不會走路的妹妹就代替她做了別人家的孩子,自此以後姐妹就失聯了。這麼多年來,她只看過妹妹的照片。

陳瑩說,人生的劇本真的沒有辦法偷看,上天的安排,4年前讓安真來到我身邊工作,我常常在思考我為什麼要收她當助理;她沒有選舉經驗又膽小,不敢上台說話。但是這4年來他認真學習任勞任怨 ,進步成長非常快,幫我看前顧後, 還會幫我糾正不長進不懂惜福的人 !面對明年1月的立委選舉早已可以獨當一面。

陳瑩說,巧的是,在這4年安真陪我上山下海南征北討的過程當中 ,她從孤單的1個人,遇到當年接生她的產婆,也找到了 許久不見的親叔叔,更找到她從小失散的妹妹。原來神安排這樣的旅程,是要讓安真找回她的家人, 她開心的說:「我有家人了,我終於可以開宗親會了!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