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統一、泰山都是它客戶!美首度推出「高油酸黃豆油」高CP值搶市

2019年10月6日 12:30

▲美國身為全球最大黃豆生產國,已獲得國際知名大廠雀巢(Nestle)、統一集團旗下大統益及泰山等製油大廠採用,近期研發高油酸黃豆油全球搶市。(圖/美國黃豆出口協會提供)

▲美國身為全球最大黃豆生產國,已獲得國際知名大廠雀巢(Nestle)、統一集團旗下大統益及泰山等製油大廠採用,近期研發高油酸黃豆油全球搶市。(圖/美國黃豆出口協會提供)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美國黃豆出口轉向新興市場。美國黃豆出口協會表示,美國身為全球最大黃豆生產國,獲得國際知名大廠雀巢(Nestle)、統一集團旗下大統益及泰山等製油大廠採用,近期研發高油酸黃豆油全球搶市,可望為台美貿易交流挹注新的成長動能。

面對中美貿易戰的影響,美國黃豆出口協會表示,中國大陸向來是美國黃豆最大的出口國,為分散市場風險,美方持續開拓巴基斯坦、拉丁美洲等新興市場,同時加強與歐洲、墨西哥、日本及台灣等貿易夥伴關係。

為提供消費者高品質的黃豆食用油品,美國黃豆出口協會駐台代表林裕祥指出,美方鎖定食品製造業研發出「高油酸黃豆油」新品搶市,其油品具備高溫安定性,可耐油炸,可用於餐廳油炸、烘焙用油,非食品工業及動物飼料也能使用。

▲面對中美貿易戰的影響,美國黃豆出口協會表示,將持續加強與歐洲、墨西哥、日本及台灣等貿易夥伴關係。(圖/美國黃豆出口協會提供)

▲面對中美貿易戰的影響,美國黃豆出口協會表示,美方將持續加強與歐洲、墨西哥、日本及台灣等貿易夥伴關係。(圖/美國黃豆出口協會提供)

林裕祥指出,高油酸黃豆油目前在美已有廣泛運用,國際知名大廠雀巢(Nestle)應用於非乳製奶精上,而美國普渡大學、愛荷華州立大學均已採用高油酸黃豆油製作學生餐點。

統一集團旗下大統益,為全台最大的食用油脂製造商,自1982年創立以來就採用美國黃豆作為主要原料,原因在於美國黃豆的品質及供貨穩定,公司並採用永續生產標章,除了響應社會對永續生產和環境保護的期待,同時也能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美國供應商重視儲存環境的清潔及溫溼度控制,加上每批美國黃豆皆會對其外觀初級清潔後才進行交運,使得黃豆品質出現變異的機率大為減小,」泰山企業主管指出,美國良好的物料運籌能力,使其成為國內製油廠商的供應主力來源。

林裕祥表示,高油酸黃豆油的功能性、營養及商業應用價值頗高,對於食品產業業者來說是兼具品質與價格優勢的新興選擇,除了提供消費者更好的食用油品外。也可望提振台美雙邊油品貿易。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限時下殺66折,要搶要快!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