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洋海運Q3單季營收創新高 累計前三季每股賺2.78元全年營運樂觀

2019年10月3日 15:36

▲慧洋海運今(3)日發佈最新財報,今年第三季單季營收創史上新高。(圖/慧洋海運提供)

▲慧洋海運今(3)日發佈最新財報,今年第三季單季營收創史上新高。(圖/慧洋海運提供)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受惠中美貿易戰暫緩與巴西礦場全面復工,散裝航運提前迎旺季。慧洋海運今(3)日發佈最新財報,第三季單季營收創史上新高,推升慧洋累計前三季每股稅前盈餘為0.29元,全年營運樂觀。

慧洋海運公告2019年9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1.86億元,以功能性貨幣計較去年同期增加6.42%,另自結單月稅前淨利為新台幣186,546仟元,每股稅前盈餘則為0.29元。

慧洋主管分析,第三季受惠巴西礦場全面復工與美中貿易戰暫緩,使散裝航運提前迎旺季,BDI指數連續27日維持在兩千點以上高點,帶動慧洋第三季單季營收創歷史新高紀錄,亦有助於第四季換約上漲幅度,全年營運樂觀可期。

船隊佈局方面,慧洋表示將如預期規劃汰舊換新,第四季將再交付2艘符合最新環保法規的節能新船,全年總計5艘新船加入船隊,而明、後兩年也將再分別交付6艘、7艘新船;老舊船也將依市場價格逐步汰換處分,不僅能維持集團運力在最佳狀態,同時也有效挹注公司現金流。

展望後市,慧洋維持樂觀看法,除第四季傳統旺季表現可期外,2020年1月即將上路的限硫令預期將加速市場上老舊船舶拆解,產業供需結構可望持續改善,皆有助慧洋營運動能升溫,旺季可望延續至明年第一季。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