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夫賭博酗酒還盜領花光妻存款 19年後窮到求撫養慘被兒女放生

2019年10月4日 12:51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南吳姓男子1984年2月間與阿鳳(化名)結婚,兩人育有一子一女,但他婚後不改酗酒、賭博的習慣,不僅花光自己的工作收入,還把妻子的存款全部盜領一空。如今夫妻倆已離婚19年,吳男窮到無法維持生活,一對子女經濟狀況也不是很好,因此決定訴請免除對父親的扶養義務,日前獲台南地院法官判准免除。

▲離婚,監護權,扶養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吳男婚後並未幫忙照顧子女。(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無關)

判決書中提到,吳男婚前就有酗酒、賭博等習慣,雖然他有工作收入,卻完全不夠自己花用,還拖垮整個家庭,妻子為了扶養兒女,工作之餘還要從事家庭代工補貼收入,有時得靠娘家接濟或是向公婆借款才能度日,生活過得很辛苦。

沒想到吳男看了不但沒有悔改,還變本加厲出入酒店、舞廳,並靠申辦信用卡到處借貸,導致經常有人討到家中催收債款,最後還把妻子的存款盜領一空。阿鳳為了孩子以及其他種種因素,最終決定在2000年7月間離婚,獨力把未成年的兒子、女兒拉拔長大。

▲麻將,賭博。(圖/pakutaso)

▲吳男喜歡賭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與本案無關)

阿鳳出庭時證稱,吳男當時在電影院擔任放映師,卻都沒有拿錢回家,離婚的最後導火線是因為對方外遇,「後來我帶著兩個孩子搬到外面住,母親偶爾會來幫我帶小孩。」

由於吳男目前已經窮到無法維持生活,理論上應該受到子女的扶養,但台南地院法官認為,他過去的工作收入全花在個人玩樂上,從未負擔過家庭責任,離婚之後也對前妻、子女不聞不問,更別說是提供扶養費用,如今反過來要求子女扶養的確不公平,因此裁准子女的要求,免除他們對父親的扶養義務。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