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擦槍走火說」 黃之鋒認為欠學生一個道歉...北市府回應了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香港1日多地爆發警民衝突,傳出18歲高二生遭警方實彈射中左胸。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表示,這種紛擾一下去難免「擦槍走火」。對此,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批評,柯文哲以「擦槍走火」形容港警意圖謀殺,是對中槍學生的侮辱,「該名學生仍在醫院,情況相當嚴重,柯市長,你欠他一個道歉。」不過,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2日晚間澄清,盼外界勿過度解讀市長的談話,並對電視台以標題帶風向表達強烈抗議。

▲▼ 香港,反送中,十一遊行。(圖/記者黃彥傑攝)

▲ 香港反送中十一遊行。(圖/記者黃彥傑攝)

針對反送中抗爭傳出學生中彈一事,柯文哲2日表示,以醫生的立場,第一時間是先關心學生,「哇,這老實講,我們當過外傷的,不小心打到大血管心臟,當場就斃命」,有時候職業病,就會問說是打到哪裡,第一時間還是關心那個學生的健康安危,還好聽說沒有生命安危。

柯文哲說,香港是台灣的鄰居又是亞洲金融中心,重大變動其實都會影響到台灣,抗議的紛擾一下去難免擦槍走火,所以他覺得這實在很危險,「如果昨天那個學生被打死,哇,今天一定是世界頭條,所以有時候北京政府在處理香港問題還是要面對問題。」

▲▼柯文哲媒體連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右)、黃瀞瑩(左)。(圖/記者徐斌慎攝)

不過,香港眾志成員周庭2日就截取三立新聞「港警對學生開槍!柯:難免擦槍走火」的圖片,在臉書發文痛斥「這不是擦槍走火,而是瞄準示威者的心臟開槍。這是謀殺。」她批評,柯文哲不單作為政治人物,作為一名醫生,也根本不該包庇警察濫用權力的行為。

不久後,黃之鋒分享周庭的文章指出,這幾個月以來,受傷的香港抗爭者不只一個,也曾赴柯市長曾任職的台大醫院就診,倘若柯文哲現在沒做市長,還在台大工作,又遇到香港受傷的年輕人,是否還會跟對方說是「擦槍走火」?

對此,黃瀞瑩2日晚間發書面聲明回應,她希望不論媒體或外界,都能清楚看待市長談話的重點,切勿過度解讀,「對於三立新聞以標題帶風向,引起香港部分意見領袖的誤會,北市府表達強烈抗議。」

▲▼中五學生曾志健遭實彈擊中左胸受傷。(圖/翻攝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

▲中五學生曾志健遭實彈擊中左胸受傷。(圖/翻攝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

►刷一整排愛心,刷一整排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