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針對何韻詩潑漆 胡志偉:鄭重道歉願受處罰「我被打到脫臼」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理事長胡志偉,涉嫌在929台港大遊行對香港歌手何韻詩潑漆,遭檢察官聲押後,台北地院30日裁定20萬元交保,胡離開法院前表示並未刻意選定對何韻詩潑漆,願意向何「鄭重道歉」,並接受法律處罰,但胡話鋒一轉,指控何身為政治領袖,卻把香港同胞之間的仇視氛圍帶到台灣。

▲▼   胡志偉  。(圖/記者劉昌松攝)

▲涉對何韻詩潑漆的嫌犯胡志偉被法院裁定交保後,指著自己說遭香港口音的人打到手脫臼、頭部腦震盪。(圖/記者劉昌松攝)

▲▼929港台大遊行,何韻詩受訪遭不明人士潑漆。(圖/記者范綱儀攝)

▲何韻詩在929港台大遊行受訪時遭人從後方潑紅漆。(圖為資料照/記者范綱儀攝)

台北地檢署30日依涉嫌《組織犯罪條例》、《集會遊行法》、《刑法》強制、公然侮辱、毀損等罪,向法院聲請將胡志偉和同夥梁大富聲押禁見,但法官認為胡的行為不涉《組織犯罪條例》,且無逃亡之虞,雖然被扣到潑漆前與人開會討論行動分工,犯後有勾串之虞,但因胡已表明「不會再以類似手法表達意見」,因此依比例原則等理由,裁定胡20萬元、梁10萬元交保。

▲▼連餿水槍都準好了!警直搗潑漆策劃總部再抓7人...驚見大批刀棍標語。(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胡志偉稱警方查扣到的東西不是他的,裡面也沒有刀沒有槍。(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胡交保後一看到媒體,就指著自己的右肩說:「真正的暴力在這裡(指著自己右肩)我手被打到脫臼,頭被打到腦震盪,我在現場被香港口音的人打到脫臼。」胡並拿起手機秀出警方在胡的辦公室查扣到相關事證,強調「現場只有水槍、水球跟一桶餿水,這不是我的東西,如果有槍有刀,我還出來的嗎?希望警方不要礙於上面的壓力,做不實的指控。」

▲▼何韻詩潑漆案,2嫌移送北檢。(圖/記者劉昌松攝)

▲另名潑漆案嫌犯梁大富也被裁定1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胡並表示自己5年前就已經沒參加統促黨活動了,這次潑漆前的行前會議,目的是「請大家來保護我,因為如果沒有人保護,我在裡面一定會被打到殘廢;變裝是因為要接近港獨的人。」

胡否認事前選定何韻詩潑漆,他說「要鄭重向何韻詩道歉,但妳身為政治領袖,要香港安定,不應該製造流血衝突,同胞跟同胞之間,因為政治立場不一樣,連親人都不認的仇視,不希望那種氛圍帶到台灣來。」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青春永駐!

【相關新聞】

胡志偉自拍策畫會議成鐵證 潑漆何韻詩後疑想PO臉書炫耀

連餿水槍都準備好了!警直搗潑漆策劃總部再抓7人...驚見大批刀棍標語

何韻詩來台遊行演講引發質疑 移民署:兩公約保障人權,無違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