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929潑漆何韻詩有預謀!共犯外圍支援 2嫌各20萬、10萬交保

▲▼何韻詩潑漆案,2嫌移送北檢。(圖/記者劉昌松攝)

▲涉嫌對香港歌手何韻詩潑漆的胡姓嫌犯,移送北檢後遭聲押禁見。(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胡姓和梁姓男子涉嫌在929台港大遊行中「偷襲」香港歌手何韻詩,從頭上潑淋紅漆,2人落網後堅稱個人行為,否認有共犯,但檢警根據情資懷疑是事先預謀犯案,檢察官30日訊後將2人依涉犯強制、公然侮辱等罪嫌聲請羈押禁見,台北地院審理後傍晚6時裁定胡嫌20萬交保、梁嫌10萬交保。

香港歌手何韻詩9月29日台來參加反送中大遊行,接受媒體採訪時突遭頭戴安全帽的蒙面人從後方潑淋紅漆,現場警方迅速將嫌犯胡志偉、梁太富逮捕法辦,胡遭移送北檢時向媒體表示潑漆是為了「反對港獨暴力來台灣,台灣要安定」,據了解,胡在應訊時坦承潑漆,但堅稱是個人行為,否認有同夥。

▲▼何韻詩潑漆案,2嫌移送北檢。(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警懷疑梁姓嫌犯只是在場等待支援潑漆案的共犯之一。(圖/記者劉昌松攝)

但是檢警從案發後,積極調閱沿路監視器並檢視2人手機通聯,從2人進入現場路線等跡象研判,2人早有預謀,且懷疑潑漆現場除了胡、梁之外,有其他共犯準備在外圍支援,因此檢察官以尚有共犯在逃等理由,依涉嫌《組織犯罪條例》、《集會遊行法》、《刑法》強制、公然侮辱等罪,向法院聲請將2人收押禁見,同時警方也鎖定特定人士展開追查。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足矣!

【相關新聞】

否認針對何韻詩潑漆 胡志偉:鄭重道歉願受處罰「我被打到脫臼」

連「餿水槍」都準備好!警進「潑漆策劃總部」再抓7人...搜出一堆刀棍標語

蒙面扮工作人員潑漆何韻詩 他曾對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噴生髮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