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支持韓國瑜「會被笑」!趙少康2點解密勝選可能性:要有總統的樣子

▲▼韓國瑜,趙少康。(合成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記者黃克翔攝)

▲趙少康。(合成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選2020後,國民黨迎來「誰當副手」的問題,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民調甚至與蔡英文拉開不小差距。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表示,韓國瑜現在已是年輕人嘲笑的對象,40歲以下的得票率相當低,一定要在政策、言行上有總統的樣子,才可能贏得2020選戰。

趙少康在20日錄製的網路廣播節目《觀點》上提到,韓國瑜去年11月24日當選高雄市長,當時呼聲非常高,但現在的民調不斷下滑,主因出在年輕人身上,當時韓的言行受到年輕人喜愛,許多北漂族都回鄉投票,但現在已成了年輕人嘲諷的對象,40歲以下幾乎「沒票」了。

趙少康說明,截至目前為止,韓國瑜所有的民調都輸給蔡英文,且百分比相當高,但不代表韓到大選時真的會輸。

▼趙少康說,民調輸不代表韓國瑜真的會輸。(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影片)

▲▼韓國瑜23日晚間直播。(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影片)

此外,趙少康24日分析,以目前的局勢來看,韓國瑜想贏得大選,總共有2種可能,分別是:

一、躲起來的選民出來投票,這些人「更討厭誰」,或者「更怕誰」,最後實在選不出來,只能把票投給韓國瑜。

二、照目前的民調來看,蔡英文的支持者普遍以年輕人為主,但這些人投票率較低,如果年輕人支持蔡英文,但沒有去投票,這樣韓就有可能選上。

不過,趙少康提到,韓國瑜不能因此把希望寄託在「年輕人不投票」上,應該努力翻轉形象,至少在言行上要像個總統參選人,「有總統的樣子」,才不會讓年輕人認為「支持韓國瑜」會被嘲笑。

趙少康指出,韓朱配的可能出現後,韓國瑜的得票率大幅提高7%,主因是多數選民「投不下去」,朱立倫出現後,就有個理由投給國民黨,「我這時候投給韓朱配,我不是投給韓國瑜,是投給朱立倫。」

至於「誰當副手」的問題,趙少康說明,韓國瑜目前還不一定會選擇朱立倫,因為朱影響了7%,民調,要是真的成功選上,可能會「功高震主」,就算韓國瑜本人同意,韓辦也不見得會認同。

►刷一整排愛心,刷一整排美麗~

▼趙少康指出,韓國瑜想要勝選,至少言行「要有總統的樣子」。(圖/記者黃克翔攝)

▲▼黨產會針對中廣是否為附隨組織舉行聽證會-趙少康。(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