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獎勵員工3500萬股「457人平分12億」 每人平均可得265萬

▲▼小米台灣與新光三越合作,小米專賣店直接進駐精品百貨。(圖/記者邱倢芯攝)

▲ 小米集團今年首次登世界500強排行榜,成為了中國最年輕的500強網際網路公司。(圖/路透)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知名手機品牌小米集團宣布,董事會於4日根據公司股份獎勵計劃,共獎勵457名選定參與者(均為非關連承授人)3499.1749萬股股票。如果以4日收盤價8.65港元來估算,總價高達3.03億港元(約台幣12億元),平均一人可分得66.23萬港元(約新台幣265萬元)。

據《新浪財經》報導,獎勵股份的歸屬期為4日起至5年,但小米集團2日才表示,董事會正式決議不時按最高總價120億港元於公開市場購回股份,因為公司認為未來在網路商業模式和「智能手機+AIoT雙引擎」策略的推動下,藉由買回股份展現對於現階段和長期業務的信心。

8月20日,小米集團於業績發布會上表示,集團上半年經調整淨利潤57.16億元,同比增長49.8%。第二季度調整後淨利潤36.4億元,同比增長71.7%。第二季度收入520億元,市場預期535.21億元,去年同期452.36億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