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曝翻唱《新不了情》被誤解 懊惱「常覺得做不好」...萬人暖心安慰

記者蔡琛儀/香港報導

蕭敬騰(老蕭)的「娛樂先生」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最終場今晚在紅館舉行,他今晚似乎特別感性,「其實每次演唱會,我永遠不會覺得自己做多好,往往覺得彩排才是最好的,演出結束後我會不開心很久,我自己知道哪裡做得不好,甚至上一首歌我都覺得自己哪裡沒做好。」粉絲也紛紛呼喊:「你很棒!」場面溫馨,他聽了忍不住自虧:「我知道我怎樣你們都好,但那是假象!」

▲▼ 蕭敬騰。(圖/華納提供)

▲▼ 蕭敬騰今晚在香港開唱。(圖/華納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蕭敬騰。(圖/華納提供)

老蕭說:「最近全世界這幾年都不是很好,整個地球很容易讓人心情不愉悅,我希望大家都能開心。」他因此開始執行讓自己放鬆的計畫,決定不再想太多,果真他昨晚演唱會結束後一夜好眠,「不要去想那些可能只有你在乎的事,可能只是你一時心裡的檻跨不去。」

他透露自己今天開唱前在下榻飯店樓下的籃球場打球,沒想到一起打球的人們,開口跟他說:「上次有跟你打過,四年前。」讓他又驚又喜,「這次又遇到同一群人,而且也下雨,但很開心,除了緣份以外,四年前我們一樣很熱愛籃球,四年後同個地方他們跟我都還愛著籃球,而且沒相約還能遇到,在同個場地,討論一樣的話題很開心,感覺世界充滿希望。」

▲▼ 蕭敬騰。(圖/華納提供)

▲▼ 蕭敬騰今晚相當感性。(圖/華納提供)

▲▼ 蕭敬騰。(圖/華納提供)

而距離上一次到香港開唱已相隔4年,對香港有著濃厚情感的他,在行前就表示很期待,連兩晚的演出都不忘為香港粉絲演唱許多歷年經典歌曲,包括《只能想念你》、《王子的新衣》、《王妃》、《海芋戀》、《阿飛的小蝴蝶》等。出道12週年的他,更特地安排了一小段組曲,一連演唱了鮮少為人知的創作歌曲《永無止盡的愛》、《第六感》及《寂寞還是你》,他感性說:「那三首歌是很小時候就寫的了,第一首不是,其他都是以前頭髮很長、我還很瘦的時候寫的。」還不忘自爆從出道到現在足足胖了10公斤,「我以前49公斤,現在58公斤。」讓台下粉絲全都驚得倒吸一口氣。

唱到《新不了情》時,老蕭則說:「這首歌應該是造成別人誤解我很會唱別人的歌,即使這首歌我唱了上千遍,我也從不覺得膩。」結束心靈療癒時間,老蕭改坐上鼓手的位子,帥氣的進行打鼓solo秀,沒想到下一秒合音老師們突然戴上鯊魚頭套,大唱《Baby shark》,連老蕭也把鯊魚頭套戴起來,讓台下粉絲都笑到不行,氣氛又變得俏皮。

▲▼ 蕭敬騰。(圖/華納提供)

▲蕭敬騰希望歌迷都能夠開心。(圖/華納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