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任務不是結婚、生子 把時間拿回來好好對待自己

圖/mamibuy

圖文/Mamibuy

女人來到這世上的最終任務,並不是為了「結婚」或「生子」。
結不結婚,不該是由別人決定或要求,而是你自己對人生做的選擇。適婚年齡只是參考,並不是法律規定,何況,三十怎麼了?四十就犯法嗎?法律有規定人民幾歲之前一定要結婚,幾歲之後就不能結婚嗎?

我自己有女兒,如果她以後因為看著身旁的朋友都走入婚姻而開始擔心緊張,或總是被長輩與同事閒言閒語、老感覺自己和其他人格格不入而急於走入婚姻的話,我一定會摸摸她的頭,告訴我的小寶貝:「別急,不要拿自己的幸福開玩笑。結婚,不是結給父母安心、朋友開心或長輩放心的。結婚,如果反而讓自己不快樂,那幹嘛結婚?」

一輩子太長了,不要「將就」。

假使妳將就了愛情、將就了婚姻,也將就了妳的對象,急著把幸福交給一個既不負責任又不懂心疼自己,還很有可能是一個媽寶的老公的話,妳試著想想接下來的日子⋯⋯

當妳在婆家受到委屈跟欺負時,妳的老公只會面無表情地要妳忍;
當妳懷胎十月最需要另一半陪伴時,妳的老公只會叫妳自己去產檢;
當妳在產房一人拚命將孩子生下時,妳的老公和家人關心的只有小孩,沒人擔心媽媽的狀況;
當妳每晚起來好幾次照顧小孩時,妳老公只會在旁邊呼呼大睡;
當妳背著小孩一邊煮飯、做家事時,妳老公只會躺在床上玩手機等吃飯;
當妳生病發燒在醫院打點滴時,妳老公只會要妳打完快點回家顧小孩;
當妳老公都外遇劈腿了,但妳的人生目標和父母期許,就是要結婚生子、更要為了小孩忍氣吞聲時⋯⋯

這樣的妳被迫接受這一段沒有愛情的婚姻,忍耐一場為了小孩而必須演下去的戲碼。

以上⋯⋯是妳要的人生嗎?與其將就,嫁給一個根本不愛自己或自己也沒這麼愛的男人,倒不如一個人逍遙自在的好。

被男人疼愛的確是幸福,
但幸福不是只有男人才可以給。
沒人給,我們就自己給。
天大地大,
誰說世界一定要繞著婚姻、愛情跟男人轉呢?

如果,婚姻中只能當上一天公主,緊接著的日子都必須學好學滿如何當好女傭,獨自去面對著各式各樣的婆媳問題、教養爭執或生活習慣的不同,那結沒結婚有差嗎?要過著那種沒老公、沒隊友的生活,跟守寡有什麼不同?還不如不過的好。

美麗魔法:一輩子的幸福就這樣決定? 別因為這些理由結婚!

常聽人說:「結婚是一種衝動。」
如果妳真的因為衝動而結婚,「婚後幸福」是妳的幸運, 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麼幸運的。請神容易送神難,結婚是容易,但離婚真的好煩又好難。

千萬不要因為以下幾點理由,而倉促結婚。

一、 年紀到了

三十又如何?四十怎麼了?五十難道犯法嗎?為什麼要因為父母、朋友或長輩的一句話而貿然進入婚姻? 日子是妳在過的,好壞都要由自己承擔,不要活在別人的嘴裡卻累倒在現實的生活裡。

二、 交往久了

世上有一種東西不是努力就能有所回報,更不是妳投入時間越久就一定會有所收穫,它叫「愛情」。很多時候雖然「無奈」,但妳必須學會「認賠殺出」。如果只是因為久了、該有個結果而結婚,卻沒有考慮對方的家庭背景、經濟、觀念,或彼此是否有愛為前提,那妳遲早會因為「總該有個結果這句話」而離婚。

三、 為了結婚而結婚

當身邊的每個人都陸陸續續做著同一件事的時候, 我知道,妳會開始急了也慌了。談戀愛時,沒有法律的約束、小孩的綑綁、兩個家庭的制衡,今天分手明天又復合,你情我願,大家講好就好,但結婚不是妳想走, 就能輕易全身而退的。一個人孤單,好過兩個人的寂寞。

四、 怕挑到後面沒人要

為何要把自己的價值,建立在他人的口中?有沒有人要是自己說了算好嗎,關別人什麼事?何況,結婚對象是要陪自己走一輩子的,為什麼不能挑?妳買衣服、鞋子、化妝品,難道都不挑也不做功課嗎?要天天睡在自己旁邊的人,不挑才奇怪。

五、 想有個依靠

這年頭什麼最不可靠?就是人啊。說要愛自己一輩子的,到最後都變心了;說要照顧自己一生的,到後來連買生活用品都要唸;說不會再讓自己傷心的,往往都是傷自己最重的。「感情可以依賴,但生活得靠自己。」寧願當個孤獨的女王,也不做個卑微的女僕。

【延伸閱讀】

這10間彌月試吃誠意十足!出示媽媽手冊免費換 

本文擷取自「我們愛過很多人,就是不曾愛自己:跟自己談一場21+1天的戀愛」作者 口罩男,由 三采文化 授權轉載,更多精采內容請上《媽咪拜-新手爸媽勸敗團》粉絲團;《MamiBuy媽咪拜》官方網站。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推薦閱讀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似糞便污染!食藥署急查進口紀錄:國內未輸入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似糞便污染!食藥署急查進口紀錄:國內未輸入

法國公共衛生機構宣布,礦泉水品牌沛綠雅(Perrier)已銷毀200萬瓶疑似遭到「糞便」細菌污染的著名氣泡水。我食品藥物管理署今(26)日晚間表示,經查國內並未輸入屬於要求銷毀期間製造的氣泡水產品。

2024年04月26日 22:52

下雨衣服曬不乾!達人2招解決 激推「山型晾衣法」超快乾

下雨衣服曬不乾!達人2招解決 激推「山型晾衣法」超快乾

近日雨下不停!鋒面斷裂後重新建立,從今(26)日起影響台灣,全台各地有降雨機會。豪雨狂炸,洗完的衣服曬不乾該怎麼辦?家事達人陳映如表示,可用乾衣機直接烘乾最快,如果家裡沒有乾衣機,則可將衣服晾在室內,並開除濕機或用電風扇對著吹,都可加速乾燥。而她也大推「山型晾衣法」能讓衣服超快乾。

2024年04月26日 21:31

心血管疾病「不只和高血壓有關」!醫示警「1大隱藏因子」常被忽略

心血管疾病「不只和高血壓有關」!醫示警「1大隱藏因子」常被忽略

心血管疾病長期是國人十大死因之一,危險因子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吸菸」和「高血壓」之外,其中「睡眠呼吸中止症」是大家常忽略的危險因素。醫師指出,過去就有研究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夜間發生心因性猝死的相對風險約為一般人的2.6倍,因此及早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問題,有助降低潛在的併發症風險。

2024年04月26日 20:31

火鍋不能加芋頭?「一圖秒看功效」屎拉超順 4種人別吃

火鍋不能加芋頭?「一圖秒看功效」屎拉超順 4種人別吃

芋頭營養價值高,對養生相當有幫助。劉怡里營養師介紹芋頭對人體的好處,也提醒芋頭是屬於澱粉類,若當餐又有其他澱粉就要小心超量,像是許多民眾吃鍋習慣加芋頭,就得多加留意。

2024年04月26日 20:19

地震後心神不寧睡不著!中醫推飲食療法 這樣有助紓解

地震後心神不寧睡不著!中醫推飲食療法 這樣有助紓解

朴子醫院中醫科主任李昌諴博士指出,中醫稱失眠為「不寐」,意思指不能入睡、入睡困難及睡眠品質素差。主要是由於過度情緒波動、勞心過度或先天腎陰不足等,導致五臟氣血失調所致。

2024年04月26日 18:39

名店疑食物中毒!女星吃皮蛋乾麵狂拉 衛生局急稽查揪6缺失

名店疑食物中毒!女星吃皮蛋乾麵狂拉 衛生局急稽查揪6缺失

近來食安事件不斷,有藝人疑似因吃知名拉麵店食物而中毒,用餐後回到家狂拉肚子。北市衛生局今(26)日公布稽查結果,發現有醬料、蛋品、鍋具放置地面等6大缺失,已經要求4月28日前改進,最高可分別處分新台幣300萬或2億元罰鍰。

2024年04月26日 17:24

42歲女確診乳癌 台中醫院「單孔內視鏡手術」保留乳頭+乳暈

42歲女確診乳癌 台中醫院「單孔內視鏡手術」保留乳頭+乳暈

台中市1名42歲林姓女子,去年因心臟抽痛就醫檢查,發現右側乳房有腫塊,經確認罹患乳癌。台中醫院採用「單孔內視鏡全乳切除暨重建手術」,順利切除2顆分別為1.5公分、4公分的腫瘤,更成功保留乳暈與乳頭並完成乳房重建,林女術後復原良好,目前已經重回職場正常生活。

2024年04月26日 16:46

重大疾病隱形殺手!濫用消炎止痛藥 醫警告:長期服用傷肝腎

重大疾病隱形殺手!濫用消炎止痛藥 醫警告:長期服用傷肝腎

花蓮縣玉里鎮地處偏鄉,長者族群偏多,又因隔代教養家庭居多,較少接觸正確用藥資訊,為守護民眾用藥安全,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劉豐源藥師協助偏鄉玉東國中教師宣導醫療衛生教育資訊,期許能透過學校老師來向年輕學子推廣並自小建立安全的用藥知識,更藉此讓隔代教養家庭提升用藥概念。

2024年04月26日 16:03

寶林專案今結束!重症1人換肝「肝功能恢復」 3人仍病危

寶林專案今結束!重症1人換肝「肝功能恢復」 3人仍病危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累積通報35人,其中2人死亡、4名重症還在加護病房治療,疾病管制署成立專案接受病例通報,由於自寶林3月26日停業至今已滿1個月,疾管署宣布今起寶林專案正式結束,不再接受通報跟進行檢驗。而4名重症者,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受訪表示,其中1名換肝者的肝功能已經有在運作且意識恢復,狀況好轉,另3人則都仍病危,接受救治中。

2024年04月26日 15:26

「鹿角結石」塞腎臟血尿 東港安泰醫院微創雙鏡手術一次清除

「鹿角結石」塞腎臟血尿 東港安泰醫院微創雙鏡手術一次清除

85歲林姓阿北因血尿至安泰醫院看診,經電腦斷層掃瞄及X光檢查發現右側腎臟內有一個約3~4公分的鹿角狀結石,巨大的結石已嚴重影響腎臟功能,考量結石體積龐大還有他的年紀及身體狀況,醫師和他及家屬討論後,決定進行「微創雙鏡聯合手術」,一次手術可清除98%以上的結石,傷口小好照護,術後恢復快,出院後快速恢復正常生活。

2024年04月26日 13:21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