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讓你快樂的生活習慣 不花大錢也可以感覺幸福

女生,女性,肌膚保養。(圖/Pixabay)

▲養成讓自己快樂的生活習慣,不用花大錢也會很幸福。(圖/pixabay

編輯/借借

若生活中總感覺悶悶不樂,你或許需要培養一個全新的習慣,雖然旅行或開心聚會也能讓你快樂,但它可能會花上你一整天、或好幾個月的薪水,「從生活中找尋快樂」是最好的解決方式,它不但不需要花什麼大錢,提供的效果也是長期的,現在起不妨試試看。

自然漫步
想要好好放空,散步是最方便且有效的方法,找一個安靜的巷弄漫步,或是到附近的公園走走也行,或者安排在每個週末,能到附近最靠近大自然的地方走走,那些青草的氣味或舒服的涼風,不僅在當下能夠放鬆,在都市裡如果有相同的情境,你的情緒也能立即緩和下來。

▲▼女孩,女人,女性。(圖/翻攝PAKUTASO)

▲養成散步的習慣,定期去大自然裡走一走。(圖/unsplash)

找件打發時間的事
近幾年曾流行複雜的著色、小型的益智遊戲如數獨,或是其他如下棋、書法寫字或畫畫,任何能讓你放下生活瑣事或工作事項,脫離出來的短暫習慣,都有助於讓你心情更好,在做這件事時你能跳脫一切,專心在眼前的事情上,頭腦也會變得安靜。

每天打掃15分鐘
做家事的時候,有點像是冥想一般,專注的進行一項任務,而你知道這任務完成之後,家裡會變得更好,帶來正面的效果。

▲女性,理財,生活,運動,閱讀。(圖/unsplash)

▲每天花點時間把家裡打掃整齊,會有成就感。(圖/unsplash)

進行10分鐘的沈默
佛教把「禁語」看成一種修行,當你停止說話之後,內心也會漸漸安靜下來,許多人只強調外在的安靜,內心卻無法停止吵雜,在沈默的時候,可以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把思考變慢,達到一種類冥想的效果,每天進行練習,平靜的時候就會愈來愈多。

▲女性,理財,生活,運動,閱讀。(圖/unsplash)

▲在沈默中練習心智。(圖/unsplash)

養成伸展的習慣
不需要學會什麼困難的瑜伽跟特殊姿勢,每天記得讓身體有時間伸展一下,以輕鬆伸展為目的就好,手與腳好好的動一下,讓背部與腰部肌肉能獲得舒展,便能放鬆緊張的情緒,為身體重新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