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謊言是「你不行!」專家曝4點特質=成功關鍵

▲▼馬拉松。(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成長就像場馬拉松,學會調整心態是關鍵(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文/卡西

人生就像一條緩慢且漫長的自我修行,當在生活中面對到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食,會使人憂鬱、沮喪、消極;然而,過多感性,常常導致悲劇。知名作家卡西在《世界上最大的謊言是你不行》提到,喜怒哀樂皆是無法控制的情緒,我們唯一能控制的就是自己的心態。以下四點銘記在心,生活就不會只剩下負面情緒。

1.相信努力是必要的
在成長的路上,沒有人一下子從平地躍上山頂,大家都是做了萬全的準備,在過程中漫長的攀爬。有些人會看不慣他人的好、忌妒、眼紅,搞得自己滿身怨氣,殊不知忘記檢討自己付出了多少;也忘了別人在進步,自己還在原地踏步,其實就是在退步!

▲爬山會傷膝蓋嗎?。(圖/pixabay)

▲努力永遠不嫌多,只怕困在舒適圈,原地踏步。(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2.不要過於鑽牛角尖
「長期處於對小事的糾纏之中,眼界不會開闊,思維不會拓展,思想不會先進」—有時候我們都太容易陷入自己心中的「糾結」,而忘記繼續往前。並不是說謹慎思考不好,但適時的放寬心胸,能看到的選擇會更加寬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最大的錯誤就是不斷擔心失敗
俗話說的好:「餓死膽小的,撐死膽大的。」—擔心犯錯,往往更容易犯錯。每個人的一生都不可能不犯錯誤,沒有完美的標本,也不可能有一直暢通無阻的路,我們都是在摸索中進步的。更多時候,我們需要相信自己,給自己一些勇氣和信念。

創業,成功,失敗(圖/pixabay)
▲從錯誤中學習,是邁向成功的一步。(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4.學會寬容

我們的日常是心態不斷調整的結果,處處計較太多的人,是不會快樂的。對待他人的努力施以善意,對待他人的苦衷有所體諒,這會是自己的力所能及,是別人眼中的人格魅力。

生活就是百態人生,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圈子和認知,沒必要在其中視試圖得遠滿,他人的認可不會是自己為人生怒力的終極目標;「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即便生處多糟的環境,依舊要相信每個困境必有它的出路。

本文摘自《世界上最大的謊言是你不行》/卡西/今周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