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宮二號19日「終場謝幕」進入大氣層燒毀 少量殘骸落入南太平洋

▲▼宇航員在天宮二號艙內進行艙內程式訓練。(圖/翻攝自新華社)

▲宇航員在天宮二號艙內進行艙內程式訓練。(圖/翻攝自新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作為大陸第一個可供太空人暫住30天的太空實驗室天宮二號已完成全部拓展試驗,計畫於7月19日終場謝幕,擇機受控離軌並再入大氣層,少量殘骸將落入南太平洋預定安全海域(西經160度~90度、南緯30度~45度)。

據中國載人航太辦公室,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於2016年9月15日發射入軌,設計在軌壽命2年,截至目前,已在軌飛行超過1000天,平台及載荷功能正常、狀態良好。天宮二號再入大氣層後,大陸將及時對外發佈資訊、通報有關情況。

天宮二號是大陸的一個太空實驗室,由中國太空技術研究院研製,設計可同時承載3名航太員在軌工作,用於取代2011年發射的天宮一號。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是在天宮一號備份目標飛行器基礎上改進研製而成,由實驗艙和資源艙組成,總長10.4米,艙體最大直徑3.35米,太陽帆板展開後翼展寬度約18.4米,起飛重量約8.6噸,具有與神舟載人飛船和天舟貨運飛船交會對接、實施推進劑在軌補加、開展空間科學實驗和技術試驗等重要功能。

▼大陸太空實驗室天宮二號發射。(圖/翻攝自鳳凰資訊)

中國大陸太空實驗室天宮二號,15日晚間10時04分順利發射升空。(圖/翻攝自鳳凰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