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蔡依林《玫瑰少年》奪最佳年度歌曲! 隔空喊話阿信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第30屆金曲獎於29日隆重登場,由Lulu(黃路梓茵)獨挑大樑主持典禮。其中「最佳年度歌曲獎」,由樂團五月天頒發,最後宣布為歌曲蔡依林《玫瑰少年》奪下該獎項!

►【第30屆金曲獎得獎名單】看這裡

▲▼金曲頒獎典禮-【年度歌曲獎】蔡依林-玫瑰少年《Ugly Beauty》。(圖/翻攝自Hami Video)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依林。(圖/翻攝自Hami Video)

►更多【第30屆金曲獎】相關新聞

蔡依林在台上感謝工作人員,同時也提到自己的「緋聞網友」阿信(陳信宏)幫忙作詞,雙方在台上還感性擁抱了彼此,嗨翻眾人。

同時,蔡依林也不忘向人在天上的「玫瑰少年」葉永鋕喊話,並藉此呼籲眾人:「這首歌獻給他,也獻給曾經完全沒有選擇機會的你,一定要記得你自己。」

▲蔡依林《玫瑰少年》。(圖/翻攝自YouTube/ 蔡依林官方專屬頻道 Jolin Tsai`s Official Channel)

▲蔡依林《玫瑰少年》。(圖/翻攝自YouTube/ 蔡依林官方專屬頻道 Jolin Tsai`s Official Channel)

天后蔡依林睽違4年,終於在2018年12月帶著全新專輯《UGLY BEAUTY》回歸樂壇,新作品回歸內心層面,音樂和MV皆大獲好評。她此次二度入圍,也是她繼《舞孃》拿下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後,再度角逐歌后,歌曲《玫瑰少年》也一舉入圍年度最佳歌曲獎。

蔡依林的《UGLY BEAUTY》更入圍七大項,成為第30屆金曲獎入圍大贏家,包括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單曲製作人、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年度專輯、年度歌曲。

在專輯製作過程依然毫不懈怠,更參與更多編曲、創作。專輯中的《玫瑰少年》不忘以自身高度回應世間的疑問,蔡依林用節奏聯想身體解放,可說是《不一樣又怎樣》的舞曲版,給予許多同志朋友力量,具有重要的時代意義。

►►►更多蔡依林金曲美照請按此

決戰金曲30填字王大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