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飛人外掛 Niantic怒告駭客組織「Global++」

示意圖,滑手機,抓寶,低頭族,手遊,Pokémon GO,PMGO,精靈寶可夢,手機遊戲(圖/記者樓菀玲攝)

▲ Niantic 針對駭客組織「Global++」提告。(示意圖/記者樓菀玲攝)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以開發《Pokemon Go》、《Ingress》等作聞名的遊戲開發商 Niantic ,在近日將要對駭客組織「Global++」的成員提告,原因是該團隊所開發的「Pokego++」、「Ingress++ 」、「Potter++」等不法程式觸犯了 Niantic 的服務條款。

據了解,目前 Global++ 因面臨訴訟問題而關閉了相關網站,就連 Discord 伺服器也面臨關閉,此次被告名單包含了 Global++ 幹部 Eliottrobot,以及相關程式的主要開發者,總共大約為 20 名左右。Niantic 認為,Global++ 透過不法程式獲取收益,並且破壞了遊戲平衡,同時也侵害了 Niantic 的智慧財產權。

之所以 Niantic 選擇在這個時機點喊告,其原因在於《哈利波特:巫師聯盟》上市在即,目前已經在澳洲和紐西蘭地區展開測試,再加上 Niantic 已掌握到了 Global++ 已經針對該作研發出駭客版程式 Potter++,為防範遊戲正式在全球上市後因外掛而破壞玩家體驗,Niantic 決心選擇在遊戲上市前提起訴訟,確保未來其他玩家的遊戲權益。

關鍵字: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Pokémon GO寶可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