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4款「青農體驗」開放報名!繡球花藍、雞蛋糕玩創意

▲北市青農體驗。(圖/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財福繡球花也推出竹籃花藝手作活動。(圖/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如同《華爾街日報》報導,一邊農耕、一邊看Netflix,農田也能被年輕人打造成「行動劇院」!為了讓民眾對農耕有全新思維,由北市府產業局與臺北市農會輔導4位青農,以農民的日常生活發想,設計出花藝、手染方巾、鬆餅雞蛋糕、小盆栽四種不同的輕農體驗課程,一次只要500元就能學習兼玩樂。

▲北市青農體驗。(圖/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福田園休閒農場的香草鬆餅雞蛋糕DIY。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自古以來,農民耕作樣貌固化人們對農村的形象,卻限縮了這一代人對農業的想像,由4位台北市青農發揮創意,讓市民看見不一樣的台北市風景,近一步透過農事體驗,加深相關知識,並發現原來農作之外還有這麼多新玩法。

北市府產業局表示,現今青壯年成長於台灣經濟轉型的時代中,隨著多元社會發展,青年農民的生活也與傳統刻板印象不同,非全然使用粗重勞力的方式耕作,也更能夠在工作中享受生活,如同《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一邊農耕,一邊欣賞Netflix影劇,將工作場域打造成行動劇院,這也成為美國農夫工作時的娛樂方式,打破一般人對於農耕的傳統印象。

▲北市青農體驗。(圖/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平青園藝有小盆栽製作,讓民眾對農業有不同認識。

其實青農在工作之外,也如同一般上班族或年輕人一樣,有自己的娛樂嗜好,也許是在休閒下午茶時光吃著輕食,或是花巧思裝飾著竹籃、做藍染;亦或鑽研不同流派的風格,形塑出自己最愛的野草盆栽等,若想親身體驗當一日青農,即日起開放電話及網路報名,報名費一人500元,額滿為止,限定四人以上成行。

報名方式:採預約制,透過以下臉書粉絲專頁或電話向農民報名。
1.竹籃農村花藝 財福海芋田 0928-624-802
2.手染方巾製作 喜樂屋有機農場 0972-184-398
3.香草鬆餅雞蛋糕DIY 福田園休閒農場 02-2862-2145
4.小盆栽製作 平青園藝 02-2862-4045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